走過美封殺 中興通訊:繼續加大晶片等底層核心技術投入

▲中國中興通訊公司(ZTE)遭美封殺,如今有機會起死回生。(圖/路透)

▲中興通訊公司(ZTE)是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,過去遭美封殺曾引發嘩然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在中美5G競逐中,與華為一樣屢遭美國封殺的陸企中興通訊,其董事長李自學30日發表新年致詞時,強調公司正面臨「重大挑戰」,未來要繼續在研發領域堅持技術創新、提升平台能力,加大晶片等底層核心技術投入,完善產品安全機制。

李自學首先表示,2020年第三季,中興5G基站發貨在全球市場份額中,佔比達33%,全球排名第二;另一方面,2020年是中興通訊成立35週年,面對「複雜政經環境和洶湧新冠疫情的雙重挑戰」,公司在戰略發展期的開局之年,實現了公司經營業績的有質量增長,達成既定目標。

展望未來,他提出,新冠疫情和外部環境仍存在諸多不確定性,經濟復甦和全球合作仍面臨重大挑戰。2021年,公司將進一步強化和踐行數位經濟築路者的戰略定位,以創新、匠心和耐心夯實產業數位化升級之路。

對於中興通訊三大業務的開拓,李自學說,公司將堅持全球化戰略,穩步提升國內、國際產品格局和市占率,並在政企市場加大拓展力度、終端市場在海外保持穩健經營,國內全面發力2C市場。

回顧2018年4月,中興通訊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,被美國發出限制令,直至同年7月解除,惟後續美國持續以資安疑慮、貿易因素等,將積極發展5G的陸企華為、中興通訊列入各種限制令範圍內。值得注意的是,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在即,《路透社》日前獨家報導,川普準備將中芯國際、海康威視、華為、中興通訊等多家中國公司,放入所謂實體清單(Entity List)黑名單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