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正式簽署英脫歐貿易協議 下一步送交強生!英國會今表決

▲▼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及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共同簽署英國脫歐協議。(圖/路透)

▲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,左)及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(Charles Michel,右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歐盟30日上午正式簽署英國脫歐貿易協議,由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及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共同簽字。該批文件下一步將空運至英國,由英國首相強生簽署,接下來英國、歐洲議會議員將針對是否批准協議進行投票。

綜合法新社、Euronews報導,該協議正式名稱為《歐盟-英國貿易與合作協議》(EU-UK Trade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),此前曾歷經數月談判程序,如今正式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理事會總部進行簡短簽署儀式。除了貿易協議外,締約各方還簽署另外2份文件,分別為交換保護機密訊息程序協議、原子能和平使用合作協議。

米歇爾表示,這份協議歷經雙方數月緊張談判的結果,在這段期間,歐洲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,「這是一份公平的協議,充分保護歐盟根本利益,為公民及企業創造穩定性及可預測性。」

英國議會預定30日針對新貿易協議展開討論投票表決,而如今這份協議將於2021年1月1日起暫時生效,但協議最終仍需要得到英國議會、歐盟立法機構的批准,但預計歐盟立法機構數周內不會接受這份協議。

►脫歐終落幕!英歐拍板貿易協定 明年10大轉變一次看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金盞花化妝水不含酒精,敏感肌也適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