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「禮讓警車」吃紅單!一舉動掉陷阱...苦主申訴成功:長知識了

▲國道「禮讓警車」吃紅單!一舉動掉陷阱...苦主申訴成功:長知識了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▲貨車司機為了禮讓,開到路肩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貨車司機日前行駛於國道時,發現後方有警車,開著警示燈快速接近,於是他下意識靠右禮讓,怎料此舉讓他吃上紅單,不禁質疑是「挖陷阱」擾民。此番情況引發熱論,最後罰單成功撤銷,苦主也學到一課。

網友在「爆怨2公社」娓娓道來,「送貨的日常,本來開好好的下交流道,也沒塞車,忽然後方紅斑馬開警示燈快速接近,基於職業駕駛的道德,我立馬靠邊禮讓,沒想到紅斑馬竟跟在後面不要過,想說應該不趕時間吧,便開回原車道,結果就是罰單一張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無奈表示,他剛入行沒多久,平時都以不違規為原則,況且只領基本工資,實在沒有違規的必要,所以打算申訴,「結果國道警察聯絡我說,已經開出的違規單,要至監理機關申訴才可以,真的是很擾民,你們沒看到我是在等你們過去嗎?不是在等你們開單,不然為什麼要在路肩減速靠邊。」

他傻眼解釋,當下是為了讓警車超車,才會暫時行駛到路肩,「而且還是在警車前面,沒人會這麼白目好嗎?」

▲國道「禮讓警車」吃紅單!一舉動掉陷阱...苦主申訴成功:長知識了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▲幸好最後撤銷罰單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快過年了,當然要想辦法設陷阱」、「以後紅斑馬不用讓,他自己會找洞鑽」、「根本故意的吧」、「長知識了」、「怎麼有點感覺放餌給你咬」、「接近過年,什麼樣的紅單都開,什麼都不奇怪」。

另外,也有人提醒,閃燈只是執勤公務,鳴笛才要閃避,「其實考駕照就有一條,各政府公務車只有嗚笛時才須禮讓,很冷門的題目,所以絕大多數人不知道,去申訴看看吧」、「菜鳥這個我可以接受,記住以後禮讓先打雙黃燈」、「救護車也是,如果只是閃燈,是不用讓的喔」。

事後,原po回報新進度,除了長知識外,罰單也已撤銷,「感謝國道警察的體諒,日後還是會秉持著禮讓的美德,只是會更謹慎些。」

►舒緩鎮定、解救肌膚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