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特任表姊夫升官 馬英九:如果是我不會圈選

▲▼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特任表姊林美珠的夫婿吳明鴻接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,引發爭議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狠酸,看總統對於瓜田李下的看法。

現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藍獻林將年滿70歲,蔡英文25日依法准其退職,並特任最高行庭長吳明鴻接任,不過,吳明鴻是蔡英文的表姊夫,這項人事令引發議論。

馬英九29日下午出席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新書發表會「疾風勁草:胡宗南與國軍在大陸的最後戰役」。針對蔡英文特任吳明鴻接掌最高行政法院院長,馬英九會前受訪表示,主要是看總統對於所謂「瓜田李下」的看法是怎麼樣,總統應該去考慮這個問題,「如果是我的話,是不會圈選的」。

有關吳明鴻人事案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6日說明,司法院的相關人事任用,總統府尊重司法院的決定,必須資歷、經歷與專業兼任;至於新任的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人選,由司法院決定後循程序呈報,總統尊重司法院的決定。

另外,司法院也澄清部分媒體報導。司法院指出,由於藍獻林即將屆齡,司法院本於適才適所的考量,經多方徵詢、斟酌後,向總統府薦送資深、專業、曾任法院院長、行政歷練完整的吳明鴻為繼任院長,由總統任命,並無另薦送侯東昇、吳東都庭長二人供總統府圈選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