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「跨年夜血染全台」警揪帳號真實身分 今昔上網IP語法大不同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網路知BBS、PTT竟然出現恐嚇文,有網友以「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」為題,po文揚言組成30人的去死團,將在31日跨年前,在台北101、台中高鐵、高雄新堀江等地和警察同歸於盡,引起網友熱議。

▲檢警分析PTT該帳號相關歷程,發現該帳號文筆及上網地點都有明顯轉變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檢警分析PTT該帳號相關歷程,發現該帳號文筆及上網地點都有明顯轉變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根據檢警調查,PO該恐嚇訊息的用戶:「you818212004」在PTT歷年發文共有16篇,最後5篇「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」都在30日凌晨5點分別PO在PTT八卦版以及C_CHAT版,檢警已鎖定該帳號男子身分進行調查,但也不排除該男帳號遭到盜用。

據瞭解:you帳號在PTT創設使用歷程約5年多,檢警查出該帳號在2017年前,所上網登入的IP均屬於台灣遠傳電信業者所提供的上網服務,該系列的上網資路經緊急回溯,檢警初步確認當時帳號是一使用安卓手機用戶,家住南部的游姓男子所擁有。

但「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」這片言詞嚴峻的恐嚇PO文都是在30日凌晨5點發出,且上網IP均是使用日本電信電話(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oration)所提供的網路服務登入,且該帳號在發布這5篇恐嚇文前,已經有3年半時間沒有PO文。

檢警目前正在追查該帳號使用人是否就是早期原始申登人游姓男子,抑或該男把帳號出售給其他惡意網軍使用,或者僅是使用VPN跳板程式故佈疑陣,檢警正在設法釐清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「活春宮」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

沿路放鞭炮+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!開罰件數竟是0

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+告發13噪音+告誡陣頭312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