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強寒流殺到!大屯山估中午下雪 氣象局最新說明

記者謝承恩/台北報導

冷空氣報到!今(30)日凌晨全台極凍,到晚間越夜越冷,淡水凌晨1小時就降了5度,猶如坐大怒神!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低溫特報,溫度會一路往下降到周四清晨,預計今晚北部就將會降到10度以下,另外上午7時對新北市、基隆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氣象局將於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。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今天(30日)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市楊梅區的9.7度,已創今年入冬平地新低溫,且各地氣溫仍迅速下降中,台北站20.4度應為今日最高溫,隨後出現斷崖式的大降溫。周三晚北部空曠地區已降至7度左右,都會區降至9、10度,24小時氣溫劇降達15度,比2016霸王級寒流的降幅大。

 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冷空氣報到,全台急凍,預計北部30日就會降到10度以下,氣溫猶如坐大怒神驟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氣象局除了對全台發布「低溫特報」,也對19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東北風明顯增強,高雄以北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請特別注意。

根據《天氣風險》指出,陽明山的大屯山、桃園拉拉山、宜蘭太平山氣溫已近冰點,預估中午前後有機會開始降雪,持續至今天晚間。寒流稍稍提早南下,也有提早減弱的趨勢,目前預報元旦白天氣溫會回升,但元旦晚間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,中部以北仍有10度以下低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