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拖吊整排只剩「電動自行車」!目擊者無言了 警:違停一律拖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說到拖吊,現在警方最頭痛的就是拖吊電動自行車。有民眾發文表示,桃園拖吊違停一整排機車,獨留一輛電動自行車,「選擇性拖吊很無言」。對此,警方回應,違停不論有無車牌都會拖吊。但員警也私下透露,沒掛牌的電動自行車造成取締困擾,2021年7月就必須掛牌,否則最高開罰3600元。

▼整排機車被拖吊,只有電動自行車唯一倖存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▼拖吊唯一倖存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《東森新聞》直擊,人行道一整排違停車輛,包括機車、腳踏車和電動自行車,拖吊車到場 ,警方拍照開單,拖吊人員把車輛全部牽上拖吊車。但一輛沒牌照的電動自行車,因被鐵製大鎖鎖住,拖吊人員用大剪剪也剪不斷,只好先留在現場。

有網友日前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貼出一張照片,可見桃園警方正在拖吊路邊一整排的機車違停,最後剩下唯一一輛紅色的電動自行車倖存。原PO感嘆,「原來拖吊機車不會拖吊電動車,應該也要拖吧...我沒有被拖吊,只是覺得選擇性拖吊很無言...」

桃園拖吊整排違停只剩「電動自行車」 警:一律拖走!(圖/東森新聞)

▲▼直擊拖吊違停車輛。(圖/東森新聞)

桃園拖吊整排違停只剩「電動自行車」 警:一律拖走!(圖/東森新聞)

對此,警方回應,電動自行車若違停,還是會拖走,拖吊資訊跟往常一樣寫在路面上。但員警也私下透露,沒掛牌的電動自行車造成取締困擾,這種不掛牌的電動自行車,未來將會開罰。

交通部公告修正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部分條文草案,電動自行車未來必須掛牌,否則罰1200元到3600元,等新法實施後,所有電動自行車2年內都要掛牌;但2021年7月後新購入的,要有合格證並領牌才能合法上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