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正妹補教老師! 靠斜槓外送員有了一筆存房基金

▲▼FoodPanda正妹外送員形象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小樺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,決定當起foodpanda外送員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下皆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不論是北漂、中漂、南漂,不少遊子在異鄉打拼,漂浮多年卻因萬物齊漲就是薪水不漲而無法購入屬於自己的小窩,想要當個「斜槓青年」增加業外收入,卻又苦無時間或是另一技之長,而2020年意外飛來一隻「疫情黑天鵝」,開啟美食外送平台的啟動元年,在台中的正妹補教老師阿樺,就是看中外送員的工時彈性、肯努力就能賺錢的特性,投身外送員行業,她說:「在外打拼多年,一直是個月光族,從半年前開始斜槓外送後,存款才開始增加!距離自己購入一間小套房的夢想也越來越近了!」

▼小樺平日是在補教機構上班,假日則當起foodpanda外送員。

▲▼FoodPanda正妹外送員形象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學生眼中的美女老師!為意外支出開口借錢

五年前毅然決然從家鄉新竹漂到大台中定居,當時很順利的找到心中理想職業「補教老師」,雖然要面對國小學生的調皮搗蛋,但阿樺都十分有耐心的勸導,更被補習班學生封為「最漂亮的鄭老師」,而阿樺也在此得到滿滿成就感,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她,向記者透露:「補教業的薪資雖然穩定,但一人隻身在外,房租、水電、日常開銷的費用,讓我真的是個月光族。」

她回憶,曾有一次臨時要支出一筆近5000元的費用,攤開存款卻驚覺無力負擔,獨立又文靜的她不願與親朋好友開口,只好向老闆預支薪水,但經歷過這件事,阿樺開始有了想要開拓副業的想法,要追求更美好的生活!但同時她面臨到與許多人一樣的問題,要從何開始?

▼脫下外送員服裝,小樺私底下也是擁有小麥色陽光肌膚的正妹。

▲▼FoodPanda正妹外送員形象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▼小樺除了外送,假日也喜歡到戶外踏青,體驗不同生活。

▲▼         foodpanda外送正妹。

熊貓男友激勵! 正妹外送員正式上線

而阿樺的男友正是熊貓外送員,商議過後阿樺也決定加入,而她說出考量的原因也十分實際,當時她評估,自己的租屋處到公司騎車要半小時,中間的車程其實不短,加上補教業的上班時間是10點,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要晚一些,她就決定利用早上的時間兼職,如遇到寒、暑假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排班,這樣既不影響正職工作又有業外收入。

以她老師的身分她認為:「foodpanda在事前的教育訓練內容很多元,連急救課程都有,讓我一開始對外送員風吹日曬又不安全的認知完全改觀。」她也分享,女性外送員雖然比較少見,但是她也意外發現,許多店家對外送員十分親切,今年夏天很熱的時候,她接到一單手搖飲的外送,取完餐要出發時,卻被店家叫住:「你們辛苦了,這杯請妳喝!」,讓她滿滿的感動。

還有一次,她送一份顧客訂購的早餐到社區,就在客人面前拿出早餐時,裡邊的咖啡卻灑了一地,當下她真的驚慌失措,也十分懊惱難過,正要聯繫客服人員時,顧客居然親切的安慰她:「妳們平時外送辛苦了,別在意!」,而社區的管理人員更是協助清潔善後。

這些看似小小的故事,卻讓阿樺有著大大轉變,她笑著說:「我以前屬於很內向的那種人,但加入foodpanda後遇到太多好人好事,讓自己也開朗起來了;剛開始跑的時候,每每在路上遇到夥伴跟我點頭打招呼,我都不太好意思回應,但久而久之,我也融入了這個大家庭,也能大方向夥伴們打招呼了!」

兼職foodpanda人生開外掛 存款開始大突破

而最開始的初衷,阿樺不諱言就是要改變人生,加入外送員資歷半年的她說:「我終於有存款了!」。她沒想過要回故鄉,愛上台中的她想要根留台中,最終願望就是想在台中買一間小套房,她也評估過台中最便宜的套房約要百萬上下,自備款最少也要抓30~50萬,這五年來想歸想,但存款無進帳也是白談;轉機就在這半年,兼職讓她不再月光,更讓存款大躍進,她開心的說:「我離夢想又更進一步了!」

美食盡收! 正妹意外成為饕客達人

訪談到最後,阿樺開心的說,孤身來到台中人生地不熟的,常常連左右都分不清楚,當時就是「兩點一線」只認得上下班的路途,自從兼職以後,大街小巷的穿梭,「連路痴都不路癡了!」

而阿樺也會記下經常接單的店家,她說:「很多開在巷弄中的店家,自己原本都不曉得,因為兼職外送而有機會知道後會偷偷記下,休假的時候就會去品嚐。」這也意外讓她成為領路的美食達人,當朋友們問起,她就能馬上提供好吃的餐點,成為美食報馬仔,她自己最後笑稱:「這也是我兼職後另類的收穫!」

▼小樺用閒暇時間替自己的薪水「開外掛」,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美好。

▲▼FoodPanda正妹外送員形象照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-------------
現在就和正妹一起外送吧►►►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