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圓寶見客了!柯文哲喊牠很像「沾花生粉的麻糬」:誕生得來不易!

▲▼台北市立動物園今晚舉行大手牽小手-大貓熊『圓寶』見面會暨感恩晚會,出生180天的大貓熊園寶今天第一次公開與民眾見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圓寶亮相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寶寶圓寶今天第一天上班,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形容,昨晚看牠圓滾滾的身體在木屑盒裡滾來滾去,很像沾滿花生粉的麻糬。這個麻糬的誕生得來不易,貓熊的繁殖是以「三難」著稱,圓寶見證了台灣動物保育技術的突破。

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,貓熊的繁殖是以「三難」著稱,也就是發情難、交配難、育幼難,繁殖的難度遠高於其他動物。今年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中國的貓熊專家無法來台,圓寶的人工受孕、接生、人工哺育,一系列的照養,都是由台灣「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」獨力完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圓寶見證了台灣動物保育技術的突破,今年金剛猩猩Tayari、馬來貘小貘、網紋長頸鹿也都接力報到。台北市立動物園不只是一座典藏、研究、展示、教育基地,更有能力保育瀕危的物種。對生態與環境的復育,不分地域、國籍,我們一起當野生動物的保護人。

 

關鍵字: 圓寶柯文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