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捷乘客直擊ABC拉下口罩狂聊天...站務人員回應讓他傻眼

▲有民眾目擊兩名口說英語的ABC在捷運淡水線上拉下口罩聊天,向站務人員反映也無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有民眾目擊兩名口說英語的ABC在捷運淡水線上拉下口罩聊天,向站務人員反映也無效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啟動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召開臨時記者會提北市跨年防疫作為,北市府29日正式開出第一張沒有戴口罩出入八大類場所的罰單,地點就在捷運站內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記者會表示,北市開了第一張沒戴口罩的3000元罰單,對方在捷運站,由台北捷運公司交到交通局,不過她認為從12月1日至今,代表市民只要勸導後都會照做「我們公民素質很高」。

但有民眾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投訴指出,26日當晚10點左右,他從淡水搭捷運回台北途中,在民權西路站發現有兩名說英文的華裔ABC,雖然他們有戴口罩、但上車後都把口罩拉下,全程無視防疫規定把口罩拉下以英文聊天。對比市政府強調針對搭乘捷運未戴口罩將嚴格開罰說法;感覺格外諷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投訴人當時記下該班捷運車號「2019」,兩名ABC男子在車上未戴口罩盡興閒聊,明顯違反台灣防疫相關規定,下車向站務人員投訴,未料捷運站務人員竟說,「只要他們被當面勸導時有拉上口罩就好、並沒有規定一定要開罰」,投訴人認為這樣無疑等於大眾運輸防疫政策做半套,有可能會造成防疫漏洞。

民眾質疑:目前正值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本土疫情轉嚴峻時期,捷運及市政府應該嚴格把關,包括通勤戴口罩等防疫問題,希望市政府及捷運公司站務人員能嚴格執法,才能保障大家生活安全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「活春宮」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

沿路放鞭炮+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!開罰件數竟是0

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+告發13噪音+告誡陣頭312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