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元旦叩關 黃珊珊:行政院還沒核定北市食安自治條例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,然而北市早於11月通過的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,行政院遲遲沒有核定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到,現在都已經29日了,除了自治條例還沒核定外,1月1日起自治條例到底會不會失效,直至現在仍沒有下文,希望中央趕快在這2天決定。

黃珊珊29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提跨年防疫,對於萊豬議題,黃珊珊表示,北市府很早就開始展開動作了,在第一時間設非萊豬專區,且通路商都已準備或輔導完成,而一般傳統市場應該沒太大問題,畢竟是溫體豬。

至於釋憲部分,黃珊珊說,釋憲是台北市議會的職權,北市府予以尊重,不能幫議會越俎代庖,釋憲不是地方政府權責,這方面不方便幫議會說明。

「不過,台北市一直是務實希望解決問題,已經提出很多方案,而不是單純反對。」黃珊珊表示,希望市民買到自己知道的東西,非萊豬專區也是台北市民的第一層保障,至少能解決50%通路問題。另外,餐廳、小吃店則會照樣做稽查,不過市民還是要有所警覺,將來標示不實的食品,得要有些風險概念。

黃珊珊強調,今天已經是12月29日,北市府自治條例送去行政院,但都遲遲還沒核定,1月1日後自治條例到底會不會失效,這個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下文,將來會變成非常嚴重的法律問題,且地方政府該如何執法,希望中央趕快在這2天決定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