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機車無照駕駛4萬6257件 吊銷不怕繼續騎罰9千竟有四成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統計,北市2020年1至11月機車無照駕駛取締計4萬6257件,其中以大同分局、萬華分局取締件數相對較高,且大同分局的數據顯示,註銷駕照後仍駕車的比例高達4成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,「這很奇怪!」想知道這些人是誰。

柯文哲29日下午主持交通會報。針對北市大同區及萬華區機車無照駕駛取締件數相對較高,北市警察局報告,2020年1至11月機車無照駕駛取締計4萬6257件,其中大同分局計8248件,未領有駕照駕車佔53.63%,駕照經吊、註銷仍駕車佔44.06%;萬華分局計8438件,未領有駕照駕車佔59.34%,駕照經吊、 註銷仍駕車佔39.35%。

北市警察局報告指出,大同萬華轄區為跨轄交通要道,轄內各處聯外橋樑,機車通行數量較大,另為有效防制機車事故,持續針對各項交通違規加強取締,並適時規劃專案勤務,故取締數量相對較高。各分局將持續針對轄內特性,分析易違規及易肇事原因,加強規劃相關取締作為,以防制事故發生。

柯文哲詢問,如果駕照被吊銷或註銷,然而又無照駕駛會處罰多少?警察局回應,一般無照駕駛(未曾考取駕照)是罰8400元,註銷駕照後又行駛是9000元。

面對駕照被吊銷或註銷卻又無照上路,柯文哲認為,「這很奇怪!」比例太高了,所以抓到的無照駕駛裡面,四成是被吊銷、註銷駕照卻又無照駕駛,「這個要怎麼解決?你說罰9000元⋯處罰不是唯一目的,應該是管理⋯」。

被柯文哲詢問相關法規有無要修?北市交通局安全科表示,無照部分中央正在檢討修法,他們會再與交通大隊討論看看如何防堵這行為。

柯文哲表示,有時候數據要分析後才能知道問題,他以前一直以為,無照是18歲以下不良少年沒考駕照然後騎摩托車,結果看來不是,有四成是被註銷駕照的人,而且數量還滿多的,這種人「以前一定是幹了什麼事情,才會被註銷(駕照)」聽起來就是危險駕駛,很想知道這些人是誰?

最後,柯文哲提到,下週市政會議要統計北市100件有趣的數據,制定政策必須有數據當基礎,「以前搞不清楚,現在要開始去統計⋯像這個我就覺得滿驚訝的。」原來無照中有4成是被吊銷駕照的人,「我看到一個很奇怪數字!」必須先知道這些人是男生女生、幾歲、長什麼樣子,有狀況描述後才能去對付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柯文哲6周年/東、西門戶計畫接力 柯P翻轉台北軸線
► 柯文哲6周年/五大市場改建齊發 2年後迎接台北新面貌
柯文哲6周年/BOT案從無到有 北市打造出全台最大新創育成中心

相關新聞...

► 柯文哲6周年/「幼托新政」讓年輕人敢婚敢生 公托月領2500元補助
► 柯文哲6周年/社會住宅要蓋42處 每年維持1萬戶施工
► 柯文哲6周年/打造快速網路學習環境 5縣市加入「台北酷課雲」行列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