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秒失足影片曝光! 陸網紅「西藏冒險王」長眠最愛冰川

▲▼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、西藏、冰川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)

▲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前最後身影。(圖/翻攝 澎湃新聞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「西藏冒險王」王相軍日前不幸跌落冰川死亡,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熱愛戶外運動的粉絲深感痛惜。在家屬同意下,「西藏冒險王」的隨行好友今(29日)曝光發生意外的15秒驚悚畫面,當時他正要跨越冰川時,不小心失足滑落湍急的河水。最新消息指出,警方至今尚未尋獲大體。

綜合陸媒報導指出,「西藏冒險王」王相軍的隨行夥伴,經過家屬同意後,公開他生前最後影片。內容寫下「2020年12月20日,西藏冒險王永遠地離開了我們,長眠於依嘎冰川瀑布之中,這是他生前最後一個視頻。」

(墜入冰川影片連結)

▲▼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、西藏、冰川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)

▲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前最後一刻。(圖/翻攝 千城八卦微博)

短短15秒影片紀錄王相軍最後身影,當天攀登冰川途中,王相軍心情相當興奮,正打算跳躍到另一個冰川平台,疑似失足掉入冰川暗河之中,接著被捲入湍急的河水裡。意外來得突然,隨行隊友來不及將他拉起水面。「西藏冒險王」去世的消息傳開,網友們紛紛表示痛惜。

ㄏ

▲「西藏冒險王」曾登過300多座冰川。(圖/翻攝 CGTN)

據《上觀》報導稱,「西藏冒險王」王相軍是四川廣安鄰水縣人,生前熱愛冰川,堅持數十年探險,走遍雲南、廣西、西藏,在喜馬拉雅山附近的冰川探險。其自述,登上過70多座冰川,親眼見過和拍攝過的冰川更是達300多座。

「西藏冒險王」個人社交平台特地備注個人規定,「我只是熱愛大自然,深入其中,只想要去感受他的美麗和能量,拍照記錄,不搞破壞,當我離開那裡的時候,什麼都不會留在那裡。」直到離世前,超過200萬粉絲經常追尋他的探險視頻。

▲▼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、西藏、冰川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)

▲「西藏冒險王」曾在國際上呼籲全球要一起拯救冰川危機。(圖/翻攝 CGTN)

「西藏冒險王」非常擔心暖化對冰川危害,2019年12月6日,他受邀參加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,向全球氣候專家分享他多年來拍攝記錄冰川的影像資料,希望更多人關注氣候變化,參與到保護環境當中。

王相軍同行夥伴和哥哥發出訃告,證實「冰川哥」、「西藏冒險王」的探險達人王相軍,在西藏探險途中掉進冰川遇難。20日「長眠」於依嘎冰川瀑布之中。

▲▼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、西藏、冰川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)

▲「西藏冒險王」熱愛冰川,永遠長眠於地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)

他的弟弟也發表心痛留言稱,「2020年12月20號我的哥哥,你們的老王,永遠地留在了這個他最喜歡的瀑布里。至此希望大家不要去這個地方炒作,尊重逝者,他這一生痴迷於冰川,同時獻身於冰川,這裡是他最好的歸宿。」

「西藏冒險王」去世的消息傳開,網友們紛紛表示痛惜,「他帶給了我們太多絕美的冰川山河視頻,這是平時看不到的,可能一生都看不到。」(墜入冰川影片連結)

▼「西藏冒險王」經常探訪、分享絕美冰川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)

▲▼西藏冒險王墜落冰川死亡、西藏、冰川。(圖/翻攝 西藏冒險王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