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請「808天病假」遭解雇!他氣得提告...法官判訴勝:公司需付賠償金

▲▼絕望,失落,難過,霸凌,失業,痛苦,失敗,男性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英國一名汽車公司員工因身體不好,請「808天病假」遭到解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上班族都會面臨身體不適要向公司請假的問題。英國一名工廠員工因向公司請了「808天」的病假而遭到解雇,他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氣得告上法院,正當大家都認為他會敗訴時,沒想到法院近日判決公司要付他賠償金,讓大家都跌破眼鏡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該名工人維克(Vic Rumbold)任職於汽車公司「捷豹路虎(Jaguar Land Rover)」,他在西米蘭德茲的製造工廠上班長達20年,期間他因多種原因請了808天的病假,尤其在最後4年就請了405天,一開始公司對維克相當包容,但發現他請假次數越來越頻繁,甚至已經影響到公司的生產運作,於是在2018年12月以「行為和能力不足」為由將維克解雇。對於公司的這項決定維克相當不服,憤而告上法院。

▲▼   0

▲維克在捷豹路虎公司20年來請了808天病假。(圖/翻攝自「捷豹路虎」官網)

捷豹路虎公司經理喬恩.卡特(Jon Carter)提到,他們對維克進行了公司就業審查,發現自2000年以來,他沒有一年的出勤是完整的紀錄,在這808天的病假中公司虧損了10萬英鎊(約新台幣380萬元),認為「維克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出勤紀錄」。

據了解,在2018年維克的髓關節被診斷出血管壞死,導致慢性疼痛,使他當年3月12日至8月13日都無法工作,加上動手術和恢復的時間,他又請了12周的病假,而公司雖然有另外提供新工作給他,但因長期久站始他痛苦不堪,根本無法負荷。

對此,法官約翰森(Johnson)表示,捷豹路虎沒有適當的按照「考勤管理程序」,反而是在沒有對員工警告下,將他不合理的開除,對維克來說非常不公平,且考量醫生的建議,公司應該給維克「坐著」的工作。最後判決「捷豹路虎須付一筆賠償金給維克」,至於賠償金須等到明年才能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