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射疫苗意願升!西班牙將「登記拒絕接種者」…名單與歐盟共享

 ▲▼輝瑞疫苗冷藏運送。(圖/路透)

▲首批輝瑞疫苗已送抵西班牙,但仍有許多人不願意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西班牙是歐洲新冠疫情的「重災區」,該國在上週已收到第一批輝瑞(Pfizer)疫苗,但仍有28%的民眾不願意接受注射。西班牙衛生部長伊亞(Salvador Illa)強調,他們並不強制所有民眾都接種疫苗,但這些人的名字都將被記錄在冊,並將這個名單與其他歐盟國家共享。

據BBC報導,伊亞在接受西班牙電視台第6台(La Sexta)的訪問時表示,戰勝病毒的方法就是為越多的人施打疫苗越好,不過疫苗注射並不是強制性的,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接種。

▲▼西班牙衛生部長伊亞(Salvador Ill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衛生部長伊亞表示,政府將會把「拒絕接種疫苗的人」登記在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他認為,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建立一個登記制度,將那些「有機會接受疫苗,卻主動拒絕的人」的名單與其他歐盟國家共享,以確保大家都清楚,這些人並沒有新冠抗體,而非系統出了錯誤。不過他強調,政府不會公開這份名單,而且也會盡全力保護這些資料,就連一般的政府單位職員都無法取得。

西班牙截至28日的病歿人數已超過5萬,而感染總人數也超過了180萬。民意調查結果顯示,該國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數已從11月的47%下降到28%。伊亞表示,「我們會努力解決民眾對於疫苗的疑慮,以挽救更多的性命,並擺脫這種流行病。」

除此之外,西班牙衛生部也證實,輝瑞藥廠已通知當局,由於比利時工廠在裝貨和運送時出了一些問題,因此新一批的疫苗將延遲一天抵達。

►影/歐盟國今開打新冠疫苗 德國匈牙利提前偷跑!101歲奶奶率先接種
►西班牙首現「新變種病毒株」4人確診! 同天輝瑞疫苗送到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小紅書超夯!乾肌人冬天救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