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女與男友吵架自傷!勇警箭步空手奪白刃 苦勸打消壞念頭

▲員警箭步上前奪下女子手中利刃並將傷口初步包紥,女子情緒仍十分激動。(圖/花蓮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消將傷口初步包紥,女子情緒仍十分激動。(圖/花蓮警分局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一名女子日前在自宅內自傷,員警獲報趕赴現場,只見女子手腕受傷情緒激動,員警見狀一個箭步上前奪下女子手中利刃,並通報消防人員緊急將該女送往醫院救治,所幸無生命危險。

花蓮警分局豐川派出所所長彭舜熙、警員莊仕鴻及蔡黃迪日前執行下午2點至4點巡邏勤務時,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後趕往報案現場。

員警進到屋內看到一位女子情緒激動,用利器自傷手腕,鮮血直流,便趕緊上前奪下利刃,並通報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前來救護。員警在旁耐心地安撫女子情緒,並聽其傾訴心聲。

經了解,該女因與男朋友吵架,心生委屈而萌生輕生念頭,遂拿起銳器自殺。員警勸導切莫因一時衝動而造成自己及家人終身遺憾。所幸,經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下,該女打消自殺意念,同意至醫院接受治療,員警積極及時處置,順利阻止一場憾事發生。

花蓮警分局呼籲,「念頭轉個彎,生命無限寬廣」。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如果真的有難關過不去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,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(依舊愛我)、1995或1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