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要來了!陳時中說的「天網抓人」曝光 違規重罰百萬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「3類族群」不准參加跨年活動,「我們有設天網,我們都會查得到!」他被問到怎用天網查行蹤,僅表示「大家只要知道我們查得到就好。」如今「天網」原理和運作方式也曝光,關鍵是「入境檢疫系統」結合「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」。

▼陳時中宣布「3類族群」不准參加跨年活動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1222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,莊人祥,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日前宣布跨年等大型活動防疫原則,明定「居家檢疫/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者和有疑似症狀民眾」不得參加。針對開罰部分,他也直說,不得參加的人只要跑出去參加跨年或其他大型活動,抓到就會重罰,之前已罰過很多違規外出者,這次如果跑到跨年那種人多的地方,沒罰100萬也是不行。

陳時中更撂下重話警告民眾,「我們有設天網,我們都查得到!」當時有媒體問到,可不可以解釋怎用天網查到大家行蹤?陳僅回應,「大家只要知道說,我們都會查得好就好」,讓在場其他人聽了笑出來。他隨後也補充,「我們是提醒大家不要誤觸法網,我們是有準備的!」

對於天網的原理和運作方式,其實衛福部曾說過,行政院所屬各單位結合創新科技建置資訊系統,以更有效的科技措施協助防疫作業,包括人員入境的「入境檢疫系統」,以電子化加速入境資料檢核及程序,結合後端「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」,透過手機定位方式掌握行蹤,以掌握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落實情形,降低社區傳染風險,落實防疫措施。

衛福部表示,透過居家檢疫者的手機定位,一旦離開檢疫範圍,系統會發送「告警簡訊」給當事人、民政單位、衛政單位與轄區警察,以確實掌握相關人員行蹤。

▼指揮中心公布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防疫原則。(圖/衛生福利部)

▲▼因應年末跨年等大型活動,指揮中心加強相關集會活動防疫措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