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踢踢「護國神文」救台灣一整年 發文者起底!5截圖啟動超前部署

▲▼「護國神文」原PO身分被起底,但低調不願受訪,僅表示,「這只是應該做的」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▲2019年12月底批踢踢一篇文章,讓台灣對新冠肺炎啟動超前部署,這篇文章也被網友封為「護國神文」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屆滿一週年,台灣防疫功力有目共睹,全球都相當羨慕,甚至派員來台學習。回顧台灣新冠防疫史,之所以能夠超前部署全靠一篇批踢踢的「護國神文」,這篇文章讓半夜睡不著、當時仍值戰務(發言人)的副署長羅一鈞看到,直接丟到工作群組討論,台灣就此展開新冠防疫大作戰。

▲▼護國神文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護國神文中貼出武漢病況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▲▼護國神文。(圖/翻攝批踢踢)

台灣在新冠疫情防疫超前部署,讓防疫成效全球數一數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在記者會上表示,在2019年12月31日的時候,有疾管署防疫醫師發現PTT上有網友貼出一篇文章「武漢疑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群聚感染?」,內容轉貼武漢市衛健委緊急通知,公告內容請醫院針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加強診療收案,隨即把訊息放置署內討論群組。

▲網友貼出武漢市衛健委公告。

當時仍值戰務(發言人)的副署長羅一鈞睡不著覺,清晨5點多看到相關訊息,也上PTT瞭解情況並回報至工作群組,署內當日即開始進行準備,也寄信至中國大陸疾控中心以及世界衛生組織,希望對方針對相關訊息提供回應,同時也在當日晚間啟動武漢直航班機登機檢疫。

PTT上的這篇文章事後被鄉民狂讚,更直呼這篇文章是「護國神文」,而原PO的身分也隨之被起底,原來原PO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的妹妹。呂謹亨醫師則代妹妹回應,這些都只是應該做的,經過與家人討論過後,認為還是低調就好,其餘的則不願多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