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鎖國了!元旦起禁外國旅客入境 為期2週至1月14日

 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英國近期爆發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感染,包括日本、南韓等多國已經陸續出現自英國移入的病例。為了嚴防疫情再次嚴峻,印尼政府在28日發表聲明,自2021年1月1日起,將禁止所有外國旅客入境,時間為期兩周,力求盡早平息疫情。

▲▼印尼蘇加諾-哈達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蘇加諾-哈達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尼當局指出,部長級以上的外國官員官方訪問則不在此限。若是印度公民想返國,必須出示啟程前2天的新冠肺炎核酸篩檢(PCR)陰性證明,且入境後必須立即再次接受核酸篩檢,隨後入住國家指定的隔離所隔離5天,最後再進行一次核酸篩檢,測試結果皆為陰性才可離開。

根據最新數據顯示,印尼直至28日累積有71萬336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死亡病例有2萬1237例,總統佐科威16日於推特上透過影片宣布,全體國民都可以施打到免費的新冠肺炎疫苗,此外,自己將會第一個接種,讓人民對於疫苗的安全性不再有所顧慮。不過,佐科威據體會接種哪種疫苗,則沒有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