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失智翁迷途呆坐路旁「我想回家」 暖警協查身分送返長照中心

▲員警將迷途老翁帶返警所查詢身份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員警將迷途老翁帶返警所查詢身份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龍潭區安養中心1名81歲許姓老翁因思念家人,27日下午趁著長照中心看護人員不注意時偷偷溜出,卻迷途不知所措地呆坐在車水馬龍台3線大馬路旁,直到晚上遇到巡邏龍潭警方主動關切帶返警所,並查出身份後平安地護送回長照中心。

▲再將老翁送往長照安養院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▲再將老翁送往長照安養院。(圖/龍潭警分局提供)

龍潭分局高平派出所所長盧冠仁及警員王天龍等2員昨晚執行邏勤務,行經龍潭區中豐路高平路段時,發現1名老翁獨自席地蹲坐於車水馬龍的台三線路旁,當時天色已晚且氣候嚴寒,員警立即趨前關心詢問,只見老翁神情呆滯,無法表達自己身分及住所,警方擔心衍生其他意外,即攙扶該老翁上巡邏車載返派出所,以確保其安全。

當回到派出所後喃喃自語說著:「我想要回家」,原來老翁是因為思念親人,不想待在長照安養院才會偷偷離開,警方事後透過警用小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身分後,循線聯繫上家屬,並通知該長照中心趕到派出所認領,老翁剛開始就是不願回長照中心,經所長盧冠仁現場耐心委婉的規勸,老翁才卸下心防願意由警方陪同返回長照安養院。

►洗臉時不過度拉扯肌膚,輕鬆帶走髒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