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超前部署:新北若無法做到實名制 大型活動一律停辦

記者黃巈禾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民眾憂心跨年活動造成群聚感染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,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,以及有效管控人潮,一律停辦或是延辦,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。

▲侯友宜主持市政會議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侯友宜。(資料照/記者羅婉庭攝)

侯友宜表示,全球疫情目前非常嚴峻,不斷升高,加上台灣隔壁的鄰居,日本和韓國又發生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速,面對持續性不斷境外移入的個案,必須以戒慎恐懼、加強嚴格防範的態度,面對今年年末很多活動,所以中央除了嚴格落實境外管控以外,地方政府就必須在權責範圍裡面,嚴格落實境內更加提高防禦等級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政府面對年末很多大型的活動,必須全力以赴加強防疫,因此,新北市政府特別針對戶外集會,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,以及有效管控人潮,一律停辦或是延辦,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新北市特別還是再說一次,對戶外集會、大型的活動,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或實聯制以及有效的管控人潮,一律停辦或延緩辦理,等疫情舒緩以後再行辦理,這樣各機關自行評估以後,在今天必須要立即有所回應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一定以憂患意識、戒慎恐懼,全力防範部署來面對全球疫情、面對英國變種病毒的侵入,必須提高等級、全力以赴,這也是應該要做的,所以新北市今天在各單位評估後,會來跟所有民眾宣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