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恐爆「每日6000人」返鄉逃難潮 防疫旅館、車隊拉警報

▲▼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,外界預估明年農曆春節連假恐再湧一波國外返鄉逃難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國際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,外界預估明年農曆春節連假恐再湧一波國外返鄉逃難潮。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(28)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指出,推估返鄉人數會是去年、前年的10%,立委李昆澤表示,這樣每日入境人數也有6000人,擔憂防疫旅館、防疫車隊量能恐不足。

立委李昆澤今質詢指出,春節就要來臨,這是國人重要節日,因為國際疫情衝擊,台灣是全球最安全、防疫做最好的少數國家之一,可能會使返鄉人潮增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昆澤提出往年春節國外返鄉人潮數據,2019年單日最高達8萬8676人,每日平均6萬8613人,今年單日最高為6萬8663人,每日平均也有5萬5962人。

▲▼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年農曆春節恐湧返鄉潮,以最保守數量估計每日將有1800人至2100人,若以交通部抓往年10%的數量估計,人數將多達6000、7000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李昆澤說,雖然疫情衝擊不會有像往年一樣的入境人數,但最保守的人數以3%推估,至少也有1800~2100人;若以高估計10%%來說,返鄉人數6000~7000人。

對於國外春節返鄉的國人人數是否有掌握?王國材回應,量會比去年、前年差很多,初步抓1/10。李昆澤則說,這樣的人數每日也會多達6000、7000人,要求交通部重新盤點防疫量能。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交通部次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根據數據顯示,現行防疫旅館共有280家,可提供住宿人數為1萬6464房,不過目前使用率已達65%,住宿人數約1萬0749人。李昆澤擔憂,若再加上超過10%國人春節返鄉回台,會有量能不足問題;防疫車隊每日平均能量700人次,最大載運量每日也僅2500人次,量能明顯不足。

王國材表示,居家檢疫方面,有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在家進行,預估會分散一部分人潮,針對春節防疫能量會請相關單位做好準備,隨時掌握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