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外人員陳情信控外交部:外館防疫無SOP 提供口罩外無實質幫助

▲▼呂玉玲指出外交部駐外同仁陳情信,控外交部對駐外同仁除了提供口罩外,再無其他實質幫助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▲呂玉玲舉出外交部駐外同仁陳情信,控外交部對駐外同仁除了提供口罩外,再無其他實質幫助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,目前為止已有21位駐外館處人員確診。國民黨立委呂玉玲2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,她收到一封外交部駐外同仁的陳情信,信中指控外交部指示外館在全球宣揚「台灣模式」、Taiwan Can Help,但外交部對駐外同仁「除了提供口罩外,再無其他實質幫助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外交部長率領事事務局局長、僑務委員會、交通部、衛生福利部、內政部、勞動部、大陸委員會報告「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我國人與外國人入出境管制政策之執行現況,及我駐外館處相關防疫作法」,並備質詢。

呂玉玲質詢時指出,她日前接到一封外交部駐外同仁的陳情信。內文提到,過去一年來,外交部指示外館在全球宣揚「台灣模式」、Taiwan Can Help,但外交部對駐外同仁,「除了提供口罩外,再無其他實質幫助。」

▲▼呂玉玲指出外交部駐外同仁陳情信,控外交部對駐外同仁除了提供口罩外,再無其他實質幫助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陳情信指出,「這段期間,外館同仁每天承受著染疫的風險上班,有家眷者,更擔心牽連家人,看著駐在國每天的確診人數一再創下新高,我們所受的心理壓力是國內長官所無法體會的。」

信中提到,「外交部沒有外館防疫SOP,導致各個外館標準不一,說是讓外館因地制宜、配合駐地政府規定,實則外館無可依循之準則,防疫全憑館長或甚至只是人事同仁一己之見,但我們沒有任何一位同仁是醫學或傳染病專業背景,又無諮詢對象,往往造成外館所謂防疫措施似是而非、模稜兩可,毫無邏輯及標準。」

該名駐外館同仁最後在信中呼籲外交部,偕同衛福部專家學者擬定外館因應疫情對策,以及面對同仁確診後SOP,制定外館遠距辦公準則,要求外館務必落實,並提供同仁諮詢窗口。長期目標應提升外交部內部及外館資安及設備,創造遠距辦公之軟硬體環境,確保外館具有遠距辦公功能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