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近期感染個案沒有變異性發現」 衛福部:目前不禁英國航班入境

▲▼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檢疫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華航英國班機返台,114名旅客分批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英國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,多國已宣布禁止英國航班入境,日本更祭出鎖國政策防堵,針對台灣是否跟進,衛福部次長石崇良2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,目前為止還沒有變異性發現,因此不會去禁英國航班,還是會同意航班入境,但入境後要直接送集中檢疫,不會馬上進入社區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外交部長率領事事務局局長、僑務委員會、交通部、衛生福利部、內政部、勞動部、大陸委員會報告「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我國人與外國人入出境管制政策之執行現況,及我駐外館處相關防疫作法」,並備質詢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質詢時詢問,目前歐洲、中東、美洲等多國已禁止英國航班入境,日本更直接鎖國一個月,台灣是否會暫時禁止英國航班入境?石崇良回應,不是只有在邊境做管制,對於所有近期感染個案都在做病毒株分析,「目前為止還沒有變異性發現」,另外,目前不會去禁英國航班,因為如果旅客從別的地方進來會更麻煩,因此還是會同意航班入境,但直接送集中檢疫,不會馬上進入社區,14天期滿後再驗,陰性後才回到社區,再做7天自主健康管理。

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明,目前長榮已暫停航班,華航規劃兩週飛一班,入境後所有旅客、機組員直接進入集中檢疫所,有症狀者當天就會進行採檢。

趙天麟追問,假設台灣驗出第一起變種病毒,防疫將提升到什麼層次?石崇良表示,管制做法分三段,第一段以境外移入為主,一旦出現不明感染源就會升級,包括集會限制在室內一百人、室外五百人規模以內,若出現持續性社區感染就進入第三階段,目前還在第一階段管制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