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「冥婚」21歲車禍男屍!父母收9萬親自動手:撫養她壓力太大

▲▼冥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大陸一些地區冥婚現象還是存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一輛車行駛在夜色中,後排3個六七十歲的老人把一名年輕女孩夾在中間。女孩神情呆滯,身上臭臭的,對女孩而言,這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旅程。她被辦了一張假的死亡證明,隨後被家人帶去太平間,企圖活活殺死。這條絕命之路上,可怕細節日前曝光。

據《狐極晝工作室》報導,通過梳理發現,在刑事案件中,冥婚涉及謀殺、盜屍等行為;民事案件中,冥婚費用常常成為談判籌碼,用以在爭奪財產時取得優勢。而案件中的逝者則面目模糊,相比擁有獨立人格的生命,這些女人更像工具或商品,被家人用以利益交換。

對於女孩而言,這是一趟有去無回的旅程。她名為陳甜甜,18歲,未滿1歲時在火車站被陝西渭南的一對夫婦撿到,帶回家撫養。她患有先天性腦癱,無法說話,常年臥病在床。夫婦覺得撫養壓力大,找人說媒未果,之後在媒人的建議下,萌生了給陳甜甜配冥婚的想法。

▲▼冥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冥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通過丁勝利等7名中間人,他們聯繫上山西的一戶人家。對方曾趕來渭南洽談,得知陳甜甜還活著,當即開車回了山西。隨後,一位中間人告訴丁勝利,只要女孩死亡,手續齊全且放在醫院太平間,就能聯繫到男方再次來帶走。

次日,丁勝利用2000元(人民幣,下同)買來一份假的死亡證明,並擬了自願配冥婚的委託書,拿給陳甜甜的養父簽字。他湊了3萬元,用其中2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9萬元)給了陳甜甜的養父母,剩下的分給其他中間人。

之後,陳甜甜就被養母哭著抱進出租車,踏上這條絕命之路。凌晨1點多,丁勝利等人打算將女孩放在醫院的太平間,任其凍死,幸虧這一切被太平間管理員發現。管理員痛斥丁勝利等人「膽子太大」,把他們趕了出去。

陳甜甜又被帶回車裡,前往山西。凌晨3點半,車子在山西境內遇到臨檢,警察發現異樣,把她救了下來。這是發生在2013年的一起案件,在大陸涉及冥婚的上百起案件中,這幾乎是性質最惡劣的。

據悉,原本要與陳甜甜配陰婚的是一名在21歲時遭遇車禍的男孩,未婚。按照當地習俗,未婚男性死亡後,需要配完冥婚,否則憤怒的靈魂會探訪在世的親屬,帶來各種不幸。

最終,丁勝利等中間人和陳甜甜的養父母被判犯故意殺人罪,處以3到7年有期徒刑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