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日本緊急宣布鎖國! 醫師曝關鍵:醫護人員相繼逃離第一線!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,再加上境內出現5例英國變種病毒「B.1.1.7病毒株」確診病患,日本宣布將從本月28日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,直到2021年1月底為止。對此,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指出,日本就是因為虧待醫護人員,導致他們相繼逃離第一現場,所以防疫失敗,只好緊急鎖國。

▲▼日本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宣布鎖國至明年1月底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一峰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日本因為虧待醫護人員,只好相繼逃離第一現場,醫護人員和確診人數成反比的狀況下導致防疫失敗,只好緊急鎖國;同時他也表示,醫療體系崩壞也造成許多人無法前往就醫,「只好在家領便當前往異世界」。蘇一峰也警告,先前義大利就是因為長期壓縮醫療支出,才導致死亡率一度破10%,台灣務必要小心這些前車之鑑。

▲新冠疫情讓美國許多醫院的人力資源難以負荷,也屢屢引爆醫護人員的抗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龐大的疫情壓力導致日本醫護人員相繼出走,圖為美國醫護人員上街抗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,許多網友也在下面回覆,「醫療人員真的很辛苦,大家一定要配合戴口罩」、「一直以為日本醫護的奴性比我們大上許多,搞成這樣應該是真的在自己的生死關頭了吧」、「單單一聲辛苦了無法讓第一線醫護人員感到欣慰,請同工同酬、高風險高度辛勞的應該要多給補助」、「別等到出事了才來檢討醫護人員的待遇」、「和自己生命攸關時
,還覺得別人應該做公德嗎?」。

截至本月28日中午12點,日本境內確診人數共計22萬1412人,死亡人數達3100人;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712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