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嘸高鐵博愛座惱羞!阿伯怒罵「不知羞恥」連環砲 14萬人怒喊告

▲▼ 高鐵,車廂,座位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有座位需求的乘客應買對座票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博愛座的設計理念是大家互相包容、體諒,但總是有人把博愛座視為老人專用座位。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10月初的高鐵自由座畫面,一名身穿紅白格子襯衫的阿伯,看到有年輕女子坐在博愛座頓時大發雷霆,使出連環辱罵想逼對方讓座,不斷強調「不知羞恥」、「以後博愛座絕對不能亂坐,懂不懂?」

這段影片今年10月3日上傳到YouTube,近日被網友轉發再度掀起討論,目前將近14萬觀看次數。影片開頭就看到阿伯先是告訴右側這是博愛座,接著又把目標轉移到左側的女乘客,旁人好意告知阿伯女子身體不適才坐博愛座,結果他怒回「我也不舒服啊!」下秒指著女乘客怒罵「還在玩手機!什麼不舒服!」並揚言要找站務人員來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人看不下去開口勸阿伯「口氣好一點」,無奈對方仍情緒高漲,口中頻碎念「幾歲啊?像什麼樣子?我講了還不聽」、「不知羞恥,講了還賴在那裡!」過程中女乘客沒有出言反擊,直到抵達桃園站要下車時,她才拿出手機錄影自保,這時阿伯更加生氣地罵,「妳那麼不要臉還敢拍我?」

最後阿伯獲得了從桃園到台北的10分鐘博愛座時間,網友看了卻很感慨,紛紛留言「博愛變得一點都不博愛了」、「如果是我可能本來想讓座,但是聽他靠腰我就不會理他,繼續坐好坐滿」、「如果有座位需求早就買對號座了!才不會去自由座碰運氣阿」、「公然侮辱告起來!不要浪費掉自己的權利。」

高鐵公司表示,高鐵列車於自由座旅客較多時,均會透過車上廣播,呼籲禮讓博愛座給有需要的旅客。旅客若有於乘車時有需要協助之處,亦可主動告知列車長或服勤員,以利即時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