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川普已簽署2.3兆紓困案! 1400萬美國人「重獲」失業補助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疫情嚴重打擊市場,數百萬民眾的失業補助金卻在26日起停發,先前紓困案數度卡關引起一陣風波。然而,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總統已於稍早簽署了2.3兆美元(約新台幣64.6兆元)的紓困案,除了將用於新冠疫情的援助,失業補助也將恢復原本措施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根據路透社指出,美國總統川普已於27日稍早簽署通過紓困案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報導,有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總統於當地時間27日稍早已經簽署了2.3兆美元版本的紓困案,其中8920億美元(約新台幣25兆元)將用於疫情相關補助與支出,其餘1.4兆美元(約新台幣39.3兆)則是維持政府正常運作的開銷。

據了解,美國的失業救助金已於26日到期,部分單位原本也將從29日起被迫關閉,不僅1400萬名經濟困難的美國人受到影響,政府機能也會受阻,因此許多民眾只盼著紓困案能快速通過。經過長時間的拖延,如今終於傳出總統簽署的好消息,將使得失業補助金恢復,政府部門免於遭到關閉的命運。

報導指出,這項紓困案在聖誕夜已送到總統手上,外界原本也預計川普當時就會簽字,卻在最後一刻破局。川普曾表示,這一版本紓困案過於冗長,且過於奢侈地給予外國政府資金,卻讓民眾每人只能領600美元(約新台幣1.7萬元),若不調高至2000美元(約新台幣5.6萬元),就不予簽署通過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「排球天使女神」莎賓娜宣布結婚! 老公是185cm電商巨頭
►鹿兒島外海火山噴發「橘紅烈焰衝天際」 氣象廳:2公里內有落石
►新冠病毒「塞鼻孔」自願染疫! 2500人爭拿15萬:光榮病死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