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孕婦無症狀感染!2天「發燒痛哭」緊急剖腹 男嬰檢驗出爐

▲▼8月孕婦無症狀感染!2天「發燒痛哭」緊急剖腹 男嬰檢驗出爐。(圖/翻攝大連晚報)

▲8月孕婦無症狀感染!2天「發燒痛哭」緊急剖腹。(圖/翻攝大連晚報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遼寧大連市連續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當局規劃10個社區為中風險地區,並已完成全市637.9萬人次全員核酸檢測,值得關注的是,先前無症狀確診的一名懷孕32周孕婦,產前出現發燒症狀、肺部發炎加劇,讓她當場痛哭,當晚被送進產房剖腹,30分鐘後順利產下男嬰,嬰兒第一次檢測結果為陰性。

根據《大連晚報》報導,這名無症狀感染孕婦21日轉院至市六院,已經懷孕32周,婦產科醫護人員前往隔離病區監護病況,2天後發現,她開始出現發燒症狀,由專家複核為確診病例,「新冠肺炎的特點就是進展快、病情重。一旦症狀開始出現,病情隨時會進展,要做好提前終止妊娠的準備。」

▲▼8月孕婦無症狀感染!2天「發燒痛哭」緊急剖腹 男嬰檢驗出爐。(圖/翻攝大連晚報)

專家在2天內迅速制訂了3套分娩預備方案,若母體情況突然惡化,將進行剖腹生產,隨後於26日中午,孕婦再度出現發燒,體溫飆到38.7度,CT檢查顯示肺部發炎加重,胎兒心跳加快、情況不穩定,容易出現宮內窘迫,因此院方決定盡快終止妊娠,確保母子平安。

「我怎麼這麼不順啊!」孕婦得知消息難怪地痛哭,當晚7時就被送進隔離區手術室,由13名菁英醫師團隊操刀,第一次在負壓病房為確診病例動手術,頭戴全面罩式呼吸器,穿著防護服,30分鐘後、於晚間8時40分順利產下男嬰,孕34周小男嬰體重2160克,面色紅潤、哭聲響亮。

術後母子平安,院方對男嬰進行了一系列檢查,他各方面情況穩定,第一次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陰性,目前已轉至市婦兒中心負壓病房繼續觀察。至於母親狀況良好,平安返回病房繼續進行治療。

►珂潤泡泡洗面乳下殺2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