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Garmin Run雷家三姊妹配速領軍 女神雷艾美分享科學化訓練

    

▲2021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台北開跑,200多位跑友熱血展開團練備戰,最美配速員雷艾美也到場助陣,配戴Garmin手錶跑步訓練超過5年的她,現場大方分享訓練技巧,為大夥兒加油打氣。(採訪撰稿 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劉亮亨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Garmin首度舉辦2021 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,首站就在台北,期待在新的一年解鎖完賽成就或寫下個人新紀錄的200多位跑友,熱血展開團練備戰,「當大家周末都還在睡覺的時候,我們的跑者竟然可以爬起來健身運動,我真的覺得超強的,我們會越來越強,我們3月7號見!」將於Garmin Run賽事中擔任11K配速員的路跑女神雷艾美也到場助陣,配戴Garmin手錶跑步訓練超過5年的她,現場大方分享訓練技巧,為大夥兒加油打氣。

  GarminRun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▲路跑女神雷艾美現身Garmin Run團練助跑者配速備戰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,以下同)

另外,路跑經驗已有10多年的雷艾美,也不忘給參賽者們訓練建議,「初階跑者,你們的心肺跟肌力可以分開練、循序漸進慢慢練」,她呼籲運動新手初期應以培養運動習慣為重點,記錄個人運動數據與身體狀態,設定目標、逐步進步,不以求快、與他人比較為目標;而對於邁入進階班的跑者,她則強調善用個人運動數據蒐集及分析,深入了解自己的跑步動態與生理表現,時時調整自己的訓練計畫,並於訓練後好好放鬆、給肌肉時間恢復才能再訓練,循序漸進增加強度。

  GarminRun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▲雷艾美習慣配戴Garmin手錶,以科學化數據分析訓練方向 。

雷艾美也補充說道,隨運動時長與運動量增加,更講究科學化數據幫助自己分析訓練方向,看見進步的過程。「跑完之後可以看到你的心率變化、配速和距離,它還有一個Recovery(預估訓練恢復)的時間,會幫你計算出你的修復時間要多少,都還滿精準的!」像是Garmin手錶可輔助記錄跑者所需的關鍵運動數據,能幫助訓練更精準且有效率。

  GarminRun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▲Garmin Run賽前團練由Garmin教練帶領,針對不同程度跑者提供專業意見。

Garmin Run 帶領大家一同From Zero to Hero跑出傳奇,為了幫助跑友解鎖完賽成就、寫下個人新紀錄,特別規劃完整密集的賽前團練,由專業的Garmin 教練及Garmin配速員帶領,並透過Garmin開創的跑步科學,針對不同程度跑者提供科學化的訓練建議。Garmin教練蔡孟儒建議21K高階跑者,規劃一個至少要12週、包含有氧跑、節奏跑和肌力訓練的計畫,搭配Garmin手錶的訓練效果、訓練負荷和跑步動態等運動數據指標,更能預防運動傷害、有效提升運動表現,一步一步有系統地完成賽前準備。

  GarminRun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▲Garmin可輔助記錄跑者所需的關鍵運動數據,幫助訓練更有效率達成目標。

而針對6K和11K的初中階跑者,Garmin教練徐仲廷認為「應先以訓練完成時間為主」,可以利用Garmin線上課程,下載APP結合手錶做自主訓練,量化訓練過程和結果並回饋給教練,隨時調整個人專屬訓練計畫;Garmin教練Sheng則表示,「我們可以看『壓力』指數,它是透過心跳變異率去換算的,假如今天的壓力指數是偏高的,代表我們身理或心理上是很疲勞的狀況,這樣子去做訓練的話,我們的訓練量就要減低。」

  GarminRun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▲跑者可視「壓力」指數,自行調整訓練量。

Garmin全方位的跑步科學數據和健康監測,為配戴者提供科學化分析,更能隨時掌握自身狀態,進而提升訓練成效。Garmin在全球各大指標路跑賽事常有超過九成的覆蓋率,是不少跑者穩定進步、達成最佳表現的貼身教練。「因為它有GPS功能,可以記錄我的軌跡、速度跟時間,回去之後就可以看一下自己表現的狀況」資深跑者Milly透露,她都會照著Garmin錶裡「我的訓練」建議做課表;另一位跑者小花則笑說,「這次目標就是超越自己,所以會用Garmin手錶做紀錄,幫自己調配一下速度。」

  GarminRun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▲Garmin Run將智慧腕錶結合科技賽道,為跑者帶來新穎的科技路跑體驗。

2021 Garmin Run將Garmin智慧腕錶結合科技賽道,在賽事期間記錄每一刻,將為跑者帶來新穎的科技路跑體驗,帶領大家一同From Zero to Hero跑出傳奇完成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