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美國萊豬完全不設防 柯文哲:對核食定一堆條件「日本會不爽」

▲▼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,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斷重申,要「源頭管理明白標示」,為什麼不對美國完全不設防?因為日本核食馬上要進來了,日本高層態度認為,台灣對美國完全不設防,但對他們定一堆條件「就不爽了」。

柯文哲27日出席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開幕茶會,他在致詞時提到,大家都知道明年1月1日萊豬要來台灣了,他過去還到行政院親自開會,提及解決美豬問題只要做到兩點,那就是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。

柯文哲舉農藥為例,談及台灣農作物也有在噴農藥,但是市場上不能被檢出來,同樣道理,不是不能用瘦肉精,而是好歹要做源頭管理,包括停藥多久才能屠宰?且進口時應有單獨的貨號,還有應該明白標示,讓民眾可以選擇吃或不吃。

柯文哲說,有人詢問他為什麼要主張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,因為政治要去想到下下步棋,「為什麼不對美國完全不設防?因為日本核食馬上要進來了!」他自己有跟日本高層好幾次談話,如果台灣對美國完全不設防,但對日本定一堆條件,日本「就不爽了!」會覺得為什麼台灣對美國與日本不同標準。

柯文哲表示,而且台灣跟中國大陸關係這麼差,但中國大陸都可以進福島地區的食品,那台灣與日本不是盟友嗎?「敵國都能接受了,友好國家卻不同意,(日本)會對這個很不爽。」

柯文哲指出,他在處理美豬「源頭管理、明白標示」後,心裡想說有一天擋不住日本核食怎麼辦?很簡單,福島地區的食品就給它設一個專區,讓老百姓要買的買,不買拉倒,政治應以台灣為名、以民眾為本,實際解決民眾每天要應付的生活。

最後,柯文哲強調,對美豬完全不設防,對日本核食就會變得難處理,這就是短期跟長期利益交換;再來跟美國談好了,不理全台灣人民感受,政黨就跟國家利益衝突,為了少數人利益,犧牲多數人利益。但政治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,應該要遵守價值,「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,不以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,不以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