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歐盟國今開打新冠疫苗 德國匈牙利提前偷跑!101歲奶奶率先接種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歐盟預定27日啟動27個成員國新冠疫苗接種計畫,但德國、斯洛伐克、匈牙利都已於26日先行開打。儘管現階段未知率先施打疫苗的原因,但德國一間照護之家經營者坦言,「我們等待的每一天都太多。」

▲▼德國101歲人瑞科瓦薩拉(Edith Kwoizalla)成為首批接種疫苗對象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101歲人瑞科瓦薩拉(Edith Kwoizalla)成為首批接種疫苗對象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歐洲新聞台(Euronews)、美聯社報導,歐盟每個成員國在過去一週接收首批近1萬劑輝瑞新冠疫苗,但已有多國「偷跑」率先開打。

匈牙利人力資源部長卡斯勒(Miklos Kasler)透過聲明指出,疫苗已運往布達佩斯醫療機構中心,多名醫護人員已接種疫苗,「今天,我們在遏制疫情方面邁出重要一步。」此外,斯洛伐克衛生部26日下午也透過臉書證實,西部城市尼特拉(Nitra)一間醫院會在26日展開疫苗施打;據悉,該國首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是政府疫情委員會成員科斯梅里(Vladimir Krcmery)。

▼ 匈牙利布達佩斯Del-Pest中央醫院醫師克特茲成為匈牙利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匈牙利布達佩斯Del-Pest中央醫院,該院醫師克特茲(Adrienne Kertesz)成為匈牙利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。(圖/路透)

▼ 斯洛伐克首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是政府疫情委員會成員科斯梅里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斯洛伐克首名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是政府疫情委員會成員科斯梅里(Vladimir Krcmery)。(圖/路透)

德國東部薩克森安哈特邦(Saxony-Anhalt)照護之家經營者克魯格(Tobias Krueger)則直言,「我們等待的每一天都太多」,證實機構內的40名住民及10名員工都將接種疫苗,其中一人就是101歲人瑞科維薩拉(Edith Kwoizalla)。

至於其他歐盟成員國,法國已表示優先考量年長者接種疫苗,西班牙預定27日上午展開療養院疫苗施打,波蘭首2名疫苗接種者為華沙內政部醫院的醫師及護士。

►英媒:牛津新冠疫苗最快4日開打 政府目標2週施打200萬劑
►英2500人自願染疫!全球首個新冠「人體挑戰試驗」 報酬15萬
►歐盟首批輝瑞疫苗運送至會員國 27日展開接種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