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:牛津新冠疫苗最快4日開打! 政府緊急澄清

▲▼英國牛津大學及阿斯利康藥廠(AstraZeneca)共同研發疫苗,牛津疫苗,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據悉,當局現已設定目標,無論是牛津疫苗或是輝瑞疫苗,要在2周內完成200萬人次接種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牛津大學所研發的新冠疫苗最快28日就能獲得監管機構批准,依據當地媒體取得的消息,數百萬人預計自明年1月4日起就能接種疫苗。不過,依據英國衛生部27日最新說法,現階段必須給予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(MHRA)時間,針對疫苗相關數據進行審查。

綜合英媒《週日電訊報》等報導,這支疫苗為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所研發的疫苗,已生產多達數百萬劑,隨時能夠投入使用。依據白廳(Whitehall)內部消息,現階段的限制因素為供應,並非下達接種疫苗部署動作,且輝瑞疫苗接種相關程序非常困難,牛津疫苗相較之下較為容易,猶如施打流感疫苗。

▲▼英國2日宣布批准輝瑞疫苗,新冠疫苗,疫苗接種,施打。(圖/路透)

牛津大學科學家花費數月時間研究新冠疫苗,外傳最快28日就能獲得監管機構批准,且在獲得批准的一週內就能開始施打;《週日電訊報》則指出,疫苗明年1月4日就能在英國全境推出,而政府已訂購1億劑疫苗。牛津大學首席研究員吉爾伯特(Sarah Gilbert)上周表示,「必須要給監管機構多一些時間,但我真的希望這一刻不會太遙遠。」

但面對英國多家媒體的傳聞說法,英國衛生部已於27日做出最新回應,強調現階段要給予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(MHRA)時間,針對疫苗相關數據進行審查,「我們必須等待監管機構的建議。」

目前已知牛津疫苗更容易儲存及配送,與輝瑞疫苗嚴格的低溫存放環境相比,有利於大量分發程序,且部分體育及會議場館被當作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使用,預計下月開放。

截至24日晚間,英國已有61萬6933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,其中有51萬2594人位在英格蘭地區。依據英國政府26日發布的最新數據,單日新增3萬4693例確診、210人染疫死亡,全英國累計225萬6005人感染新冠病毒,其中7萬405人病逝。

►日本全球鎖國!禁外國人入境 台灣「防疫模範生」進豁免名單
►加拿大恐爆本土感染!「超強變種病毒」首現2例 無已知旅遊史
►莫德納疫苗爆首例過敏 醫美填充物腫脹!整形者陷「歪臉危機」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初稿:1013
更新:1113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