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普篩國家」疫情都爆炸! 網揭關鍵:隔離才跟「傳染力」有關

▲▼德國機場的入境普篩。(圖/路透)

▲很多實施普篩的國家,後來疫情都失控了。圖為德國機場的入境普篩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是少數不以普篩作為主要防疫策略的國家之一,但是每當台灣的疫情一有特殊變化,就會有高喊「普篩」的聲音出現。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表示,「為什麼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實施普篩,但是疫情全都失控了」引發了許多網友的討論。

原PO發文表示,前幾個月台灣普篩派一直吹那些有普篩的國家,說他們「好棒棒」、「疫情控制了」,反觀台灣都不普篩、不確診,結果現在那些普篩的國家現在卻都失控了,普篩派吹普篩吹成這樣,為什麼結果卻是現在的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百大DJ Danny Avila來台隔離中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Danny Avila)

▲網友表示,隔離才跟病毒的傳染力有關,並非普篩。圖為百大DJ Danny Avila來台隔離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Danny Avila)

網友在推文中表示,「有疫情醫院早就爆了」、「當初一堆捧南韓/越南貶台灣的孬種都消失惹」、「因為重點是隔離降低群聚傳染機會」、「不驗就沒有根本好笑,這最好是壓得住的病啦,不驗醫院就不會爆掉嗎?」、「倒果為因,就是狀況失控才需要普篩」、「普篩跟傳染力沒關係,隔離14天才跟傳染力有關係」、「韓國只是證明了普篩只能亡羊補牢 只能暫時控制而已 台灣以隔離為主篩檢為輔才是人力物力最佳配置」。

還有人分析,普篩只是整個防疫戰的其中一部分,大規模的普篩,可以快速的抓出「大部分」 的帶原者,但後續步驟則是持續做好戴口罩的個人防護,那些國家的確前半段做得很好,但是後半段如果沒人遵守,少數無症狀或尚未發病的人趴趴走還是會繼續散播病毒。

要是那些國家的首長,把不配合防疫的人都抓起來關,也可以速效防疫的效果,但是犧牲的代價就是民主的核心價值,也會讓人民擔心是不是就從此對權力屈服。

►戴口罩也不怕不脫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