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頂六國小85周年校慶 5000校友投入社會各階層服務

▲▼  頂六國小85歲生日快樂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縣長翁章梁(左2)、中埔鄉長李碧菁(左1)出席頂六國小85年校慶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中埔鄉頂六國小歷經日治時期、光復初期到民國109年,創校85年有5000多位校友投入社會各階層服務,為國家和地方盡心盡力,還回饋母校興學,縣長翁章梁感謝校友長期的支持。

頂六國小在縣府、立委陳明文、鄉長李碧菁和各級民代協助爭取下,陸續完成多項建設與教學設備,包括整修校舍、活動中心,新建 pu 跑道操場、羅崁紀念圖書室,建置教室互動式大型顯示器及 Switch 設備,籌建可當舞蹈教室及會議室的多功能教室等。

▲▼  頂六國小85歲生日快樂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教職員用心培育孩子,提供多元舞台,在音樂比賽、國語文競賽、英語單字王、英語日說故事及讀者劇場比賽、足球比賽、客家舞獅比賽、全國潔牙比賽、不倒翁盃麵條抗震比賽、貓咪盃 Scratch 程式設計競賽等各項競賽,都能屢創佳績,也讓學生能在潔淨友善、安全舒適和便捷有效率的校園環境中成長。

5000多位頂六人慷慨解囊,回饋興學,第8屆校友(也是師長-曾任頂六教職)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羅崑泉董事長,92年捐贈約4百萬建設「飛鵬大展」校庭景觀,106年捐贈約150萬元建設羅崁紀念圖書館,109年捐贈10萬編印85週年紀念特刊(頂六從未彙整編印校史特刊);第14屆校友銓懋建材實業有限公司黃文桂董事長(曾任旅北同鄉會會長)每年捐贈15萬成立天恩學堂增進學生課後學習;第20屆校友黃秋蘭、前任旅北同鄉會會長鍾宏基董事長(現任董事長也是創立者)87年成立頂六國小文教基金會,基金279萬元,讓頂六人愛無私的優良傳統能繼續延續與傳承。

▲▼  頂六國小85歲生日快樂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頂六國小學童造型進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校長吳淑茹還特別編印85週年特刊,讓校友一同見證與分享頂六國小的點滴,運動會還以腸病毒、流感、健康、勤洗手等創意宣導方式,舉辦小小選手進場,寓教於樂。

翁章梁指出,吳校長很用心,頂六國小第一次編印特刊,他看到很多老勢大在照片牆找他就讀小學的畢業照和名字,很有意思,校友們回來看看小時候讀書的學校,還出錢出力,真的很感謝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