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體癢爆!阿姨「燙熱水還抹鹽」:醃一下不會長黴菌 醫脫褲看傻了

▲私密處、下半身、妹妹、女性疾病。(圖/記者田暐瑋攝)

▲一名阿姨下體搔癢,竟異想天開用熱水燙+抹鹽巴殺菌。(示意圖/記者田暐瑋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近日連日下雨,環境潮濕,許多人容易有私密處搔癢的問題,一名60多歲阿姨,下體癢又有分泌物,竟在家以「超自虐方法」治療,為了殺菌、止癢,用熱水燙下半身,慘烈的畫面連醫師都看傻眼。奇葩的是,她還在患部抹上鹽巴,手法和「醃肉」如出一轍,她認為此舉可以防止黴菌滋生,讓人哭笑不得。

醫師要診治的疑難雜症特別多,碰過「自己當醫生」的天兵患者也不少!婦產科醫師詹景全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,潮濕天氣容易導致私密處搔癢,前陣子遇到一名60多歲阿姨,主訴下體癢爆、有分泌物流出,請她躺在內診檯上準備檢查,結果聽到護理師疾呼「詹醫師,你趕快過來看一下」,畫面相當驚人,因為阿姨的屁股均勻地紅了一大圈,就像孩童被家暴時會出現的慘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下體癢爆!阿姨「燙熱水還抹鹽」:醃一下不會長黴菌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▲阿姨將下體當醃肉,認為這樣做就不會長黴菌了。(圖/截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詹景全好奇問「屁股怎麼會紅一圈?」阿姨天真地說,因為覺得陰道很癢,想說以熱水燙一燙可達到殺菌效果,讓醫師看傻:「阿桑,你這個是在『燙肉』是不是?」就像燙豬肉般,屁股周圍破皮還佈滿小水泡,慘不忍睹。仔細追問又發現,她不只燙熱水,還異想天開拿鹽巴抹患部,手法和「醃肉」如出一轍,以為這樣做就能達到防腐的效果,把下體「醃漬一下」就不會發霉了。

超自虐的作法讓詹景全當下看傻說不出話來,後來只能緊急請整形外科醫師以「燙傷等級」照護,原本只是簡單的私密處黴菌感染,豈料前前後後治療了2個多月才好。

究竟什麼樣的人最容易誘發黴菌感染?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表示,一般黴菌感染最常見的族群即為免疫力下滑者,但年輕人很常因過度清潔,或是太過悶熱而使黴菌不斷在私密處這個「培養皿」中不斷滋生而導致感染。一般的細菌感染下體會飄散魚腥臭味,流出黃色分泌物;黴菌感染則會有偏白色分泌物,有嚴重搔癢症狀,但異味較少,有大約30%會混合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