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被提醒戴口罩!彰化男對護理師飆三字經砸血氧器 失控原因曝

▲不滿女護理師提醒要戴口罩,男子飆罵還動手被判2個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不滿女護理師提醒要戴口罩,男子飆罵還動手被判2個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的男子5月間到醫院就診時不滿女護理師提醒他要佩戴口罩,遂用「x你娘」、「x死你」罵人,還朝她丟血氧偵測器,院方立即通報警方到場,地院法官考量男子身心狀況不佳,犯後坦承犯行,並與對方成立調解,依犯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,判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。

彰化地院法官審酌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,是為了救治病患的生命及身體健康,被告對醫事人員施以暴力、恐嚇行為,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,不僅危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,更減損醫事人員士氣及醫療品質,所為不可取。

女護理師對於男子公然侮辱和毀損部分撤告,彰化地方法院法官審理此案,認為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是為了救治病患生命及身體健康,被告對醫事人員施以暴力恐嚇,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,不僅危害人身安全,更減損醫事人員士氣及醫療品質,所為殊不可取。

法官考量男子犯後坦承犯行,並與被害人進行調解,又罹患妄想型思覺失調症、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,身心狀況不佳,量處其刑。

一天一包順暢還能養顏美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