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植名醫壓力大!趁手術在病人肝臟「刻自己姓名」 下場曝光

▲▼醫師,開刀,手術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英國無良醫生竟趁動手術的時候,將自己的名字刻在病患肝臟上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醫生竟趁幫2名患者開刀時,將自己的名字縮寫刻在患者的肝臟上,直到其中一名病患給其他醫師複診時,超離譜惡行才曝光;事後,法院考量他的犯案動機是「工作壓力太大」,裁定暫停他的醫師執照5個月。

據BBC報導,55歲醫師西蒙• 布拉姆霍爾(Simon Bramhall)是英國知名肝臟移植專家,曾任職於伊麗莎白女王醫院任職達10年之久,不過他近日被兩名病患指控,竟趁著動手術的機會,在病人肝臟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縮寫「SB」(Simon Bramhall),長度約4公分左右。

▲▼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仍然駁回川普的上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法院判處無良醫生停職5個月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後來,其中一名病患給其他醫師複診時偶然發現,這才曝光該起離譜事件。1月12日,伯明翰皇家法院在2018年裁定,判處西蒙12個月社區無償服務及1萬英鎊的罰款,但兩名病患仍不滿意,近期再度上訴,考量到西蒙犯案理由為「工作壓力太大」,法官裁定將他停職5個月,但並未吊銷他的醫師執照。

其中一名受害病患難過表示,難以忘記這段恐怖經歷,「至今仍不斷閃現在我的腦海」,所以一直到現在仍須接受心理治療。另外,英國皇家檢署則痛批西蒙的犯行根本是「濫用病人的信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