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天增24例本土確診 大連「24小時輪班」全力核酸檢測

▲▼大連核酸檢測實驗室24小時輪班作業。(圖/取自央視新聞)

▲大連核酸檢測實驗室24小時輪班作業。(圖/取自央視新聞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面對大連市自本月15日起到25日,已累計報告新增2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、2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報導,遼寧省大連市正啟動全員檢測作業,核酸檢測實驗室採24小時輪班作業,為疫情防控爭取時間。

報導曝光隨著大連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,第三人民醫院的核酸檢測實驗室開始超負荷運轉、機器24小時不停歇的現況,醫院中,工作人員實施24小時輪班作業,輪流倒班。官方通報,截至25日,大連市全員核酸檢測採樣475.65萬人次,已出結果313.1萬人次。

大連市第三人民醫院檢驗科主任徐永成說,核酸檢測樣本在進入實驗室後,要經過訊息輸入、核酸提取、基因擴增、結果分析等環節,一份報告出爐需要4到4個半小時;由於全員核酸檢測,送檢樣本數量激增,前期處理需耗費大量時間。

▲▼大連核酸檢測實驗室24小時輪班作業。(圖/取自央視新聞)

▲高壓的工作環境下,大連醫護人員在防護服寫上「大連加油」等文字。(圖/取自央視新聞)

目前,大連第三人民醫院中,有3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設備,有PCR上崗証的人員有17名,並有1台快速檢測儀;另在大連市中心醫院的移動方艙實驗室,每2.5到3個小時就能出一份核酸檢測報告,日單管檢測量達5000管,大連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的方艙CT,現在每天檢查50到60人,比平時增加一倍。

由於近日密集性疫情引發關注,大連市政府25日傍晚召開發布會。對於此輪疫情如何發生,官方通報稱,本月15日,大連市金普新區發現4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,隸屬於大連浩涵勞務公司,在大連港從事進口冷鏈食品搬卸工作,4人同為一班組工友。

隨後,大連市金普新區啟動封控管理,人員送至隔離酒店、安排核酸檢測,目前大連已累計報告新增2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、2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,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國家衛生健康委高度重視,22日派出工作組趕赴大連指導協助疫情調查處置工作,宣布展開全民核酸檢測,嚴控人員出入。

對於疫情發生是否與冷鏈疫情有關,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,大連本輪疫情源頭尚不明晰,還需要進一步對病例情況進行分析;此外,擁有1.5萬名學生的大連海洋大學因為一名學生檢測呈陽性,全校22日停課並實施封閉管理,進行全面篩檢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