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爆首例過敏 醫美填充物腫脹!整形者陷「歪臉危機」

▲▼新冠肺炎,疫苗,美國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於18日開打莫德納新冠疫苗,近日卻發現曾注射美容填充物的患者出現副作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18日批准莫德納(Moderna)新冠疫苗的使用授權,波士頓一名醫師24日卻傳出接種後發生嚴重過敏反應,成為此疫苗的第一個過敏案例。此外,美國食藥局(FDA)顧問委員會發現,曾在臉部注射填充物的病患在施打莫德納疫苗之後,做過整容手術的部位出現嚴重腫脹、發炎症狀。

綜合《紐約郵報》、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波士頓醫療中心的老年醫學、腫瘤學博士薩札德(Hossein Sadrzadeh)表示,自己24日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幾分鐘後,開始頭暈、心跳加速、舌頭麻木、血壓直線下降以及冒出一身冷汗,「症狀和我對甲殼類的過敏反應一樣,我不希望任何人跟我有相同經驗。」

報導指出,薩札德博士在出現過敏反應時,為自己注射了腎上腺素,並在急診室做完檢查後出院。先前,一名紐約醫衛人員也曾在施打輝瑞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,但薩札德博士是莫德納疫苗的首個過敏案例,莫德納與FDA尚未作出回應。據悉,兩種疫苗的成分相似,都需要間隔幾周後施以第2劑疫苗,才會有效。

然而,FDA顧問委員會的專家發現,幾位參與疫苗的試驗者曾經做過填充美容手術,在施打莫德納疫苗之後,注射填充物的嘴唇、臉頰等位置都出現腫脹、發炎等副作用。其中有人在接種疫苗的半年前注射填充物,有人則僅在短短2天前,但都發生相同反應。

▲▼克洛伊費里(Chloe Ferry)、蘿倫古格(Lauren Goodger)與名媛凱莉詹娜(Kylie Jenner)。(圖/翻攝自)

▲英國藝人克洛伊費里(Chloe Ferry)、美國名媛凱莉詹娜(Kylie Jenner)與英國模特蘿倫古格(Lauren Goodger)都承認臉部曾注射填充物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)

加州皮膚科醫師齊雪莉(Shirley Chi)博士表示,這屬於免疫反應,任何副作用都可以透過類固醇與抗組織胺藥物來治療與解決,「接種疫苗時,導致發炎症狀的免疫系統會加速運轉,這是它原本運作的原理,所以在某些體內非自然存在的物質會有區域免疫反應。」

報導稱,部分承認使用填充劑又已接種疫苗的影視名人,可能將面臨相同的副作用。例如,英國電視藝人克洛伊費里(Chloe Ferry)、蘿倫古格(Lauren Goodger)與美國名媛凱莉詹娜(Kylie Jenner)等人。

更多國際新聞
►中國can help!這國機長「揮五星旗」載中國專家抗疫 卻染新冠亡
►手機掉進海…釣客14天後「原地找回」 網驚呼:奇蹟般的重逢!
►影片流出!「部長妳的奶好兇」 議員開會盯豪乳:我視線移不開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水噴霧讓妝容更服貼,戴口罩也不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