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新冠有望「立即免疫」!英抗體藥AZD7442臨床試驗 保護力6個月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英國科學家現正針對新冠抗體藥物AZD7442啟動臨床試驗,有望提供染疫患者立即免疫(instant immunity)以及6個月至1年的保護力,彌補無法即時施打疫苗的狀況,作為協助防堵疫情持續蔓延的緊急治療。目前已有10名受測者已施打新藥,有機會挽救多達數千人的性命。

▲▼英國2日宣布批准輝瑞疫苗,新冠疫苗,疫苗接種,施打。(圖/路透)

▲目前已有10人施打新藥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英媒天空新聞、獨立報等報導,AZD7442藥物由英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公司(AstraZeneca)所研發,是「風暴追逐者」(Storm Chaser)專案的一環,而倫敦大學學院醫院研究人員現正研究此藥帶來即時免疫的可能性。

▲▼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總部位於雪梨,8月25日開始進行新冠疫苗大規模人體試驗。(圖/路透)

主導風暴追逐者計畫的病毒學家凱薩琳霍莉漢(Catherine Houlihan)表示,此藥優勢在於可立即為患者提供抗體,現已有10名受測者施打新藥,已接種2劑,「我們希望能夠證明,在疫苗無法即時提供的同時,讓接觸到新冠病毒的患者在施打藥物後產生立即性的保護。」

報導指出,一旦家中有人染上新冠,此種藥物可用於防止其他同住家庭成員出現確診症狀。專家們期盼此藥能夠提供6個月至1年的保護力,作為給予醫院住院病患、療養院住民以及大學生的緊急療法,協助減少疫情蔓延程度。

傳染病專家保羅亨特(Paul Hunter)指出,新療法有望拯救數千人的性命,若第3階段試驗結果得到證實,可在瀕死患者繼續存活方面發揮效用。

▲▼AstraZeneca。(圖/路透)

與此同時,由倫敦大學學院醫院主導的另個計劃「Provent」,也將研究此種療法可否用於免疫系統較差的高危險弱勢族群,範圍涵蓋年長者、長期接受照護者、癌症病患及HIV患者。

依據英國最新疫情統計,當地24日新增確診數為3萬9237例,創下新高,且過去28日染疫身亡人數已突破7萬人。

►中國can help!這國機長「揮五星旗」載中國專家抗疫 卻染新冠亡
►英國「變種新冠病毒」入侵日本 至少5人遭到隔離
►變種病毒再現!大馬證實出現「A701V」病毒株 已佔據境內85%病例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水噴霧讓妝容更服貼,戴口罩也不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