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谷毛率健行奪第7勝 預約「金冠軍」圓阿吉學長夢

▲UBA健行科大。(圖/UBA提供)

▲健行科大谷毛唯嘉。(圖/UBA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衛冕軍健行科大25日92比77擊敗高師大,跨階段5連勝,目前預賽累計7勝2敗,差2勝就大抵可連6季晉八。大三主控谷毛唯嘉先發26分鐘拿下16分、5助攻、4抄截,開季狀況絕佳,除瞄準率隊三連霸,更想與當年未能在HBL封王的「能仁三劍客」另兩人陳范柏彥、高承恩,力拚UBA「金冠軍」。

「金冠軍」係指任何UBA球員,讀大一到大四都封王,寫下四連霸,「谷毛」、「陳范」、高承恩現都大三,健行前兩季二連霸,「三劍客」悉已戴上兩枚金戒,本季如再衛冕,第三冠入袋,下季三人升大四,理應都是最後一年,且應會全面當家,如能四連霸,即可一圓「金冠軍」之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谷毛」說,上季畢業的冠軍賽MVP林俊吉,105至108學年上季,4年拿3冠,唯一輸的就是106學年「阿吉」學長大二,冠軍賽不敵國體大,現在他們「三劍客」有機會完成學長未完成的,肯定要試著去挑戰。

▲UBA健行科大。(圖/UBA提供)

▲健行科大簡廷兆。(圖/UBA提供)

教練劉孟竹欣見子弟兵豪氣干雲,挑戰未來式,也鼓勵「三劍客」勇於逐夢,因他們、健行,是有使命必達的能耐、條件,即便個中的變數、難度都不低。

谷毛唯嘉迄今9戰打完,場均16.9分排行榜暫列第一,小贏臺藝大曹薰襄的16.6,助攻4.9則排第四,仍有再衝前的可能,但他說,個人獎其次,三連霸至上。

「谷毛」之外,簡廷兆2記三分球拿18分、3助攻,大四射手謝亞軒11分、3助攻、4抄截,劉彥廷也是11分,新外援安科爾4分、8籃板、4阻攻。

關鍵字: UBA健行科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