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高田氣囊害的!福斯「經典金龜車」大規模召回10萬輛

▲Volkswagen Beetle最後一輛下線,正式宣告停產。(圖/路透)

▲Volkswagen Beetle最後一輛在2019年夏季墨西哥工廠下線,一代經典車款正式宣告停產。(圖/路透)

編輯/JOE

高田(TAKATA)氣囊之亂影響全球車廠數年,想不到最近再度因為該氣囊發起新召回,受害者正是已在去年夏季正式宣告停產的福斯(Volkswagen)Beetle金龜車,預計將召回10萬餘輛,由於召回數量過於龐大,原廠打算分階段為車主更換氣囊。

▲日本高田,高田,Takata,氣囊,安全氣囊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高田,高田,Takata,氣囊,安全氣囊。(圖/路透社)

▲高田氣囊目前為止共導致全球300人受傷、25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2013年爆發的「高田氣囊事件」,起因是該公司為節省成本在氣囊中使用劣質炸藥,氣囊在長時間受到時間與溫濕度等不穩定因素影響下,在車輛發生撞擊時原本該為氣囊充氣的炸藥會燃燒而炸開,射出的碎片對駕駛及乘客造成傷害。日本高田公司也付出大量的賠償金,最終在2017年申請破產,但是帶來的禍害仍影響千萬位車主。

經典金龜車將電動化重生?福斯搶先註冊e-Beetle新車名(圖/翻攝自福斯)

▲此次一共召回105,652輛經典金龜車,該車款目前沒有傳出因為氣囊導致的意外。

此次召回包括2011年2月至2014年7月間生產的金龜車,以及2011年12月至2014年7月生產的金龜車廠篷車型,預估一共召回105,652輛,更換作業將從明年2月開始。根據消費者報告(Consumer Reports)指出,福斯官方已經和NHTSA(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)達成共識,同意在2025年前分批召回有疑慮的金龜車並更換氣囊,有疑慮的車主也可以上網登入VIN車身號碼確認。

此事件截至目前為止共導致全球300人受傷、25人死亡,自2013年起受害的19個品牌皆陸續大量召回疑慮車款,雖然此次召回的金龜車未有災情傳出,但為了車主安全起見官方勢必要進行氣囊的更換,同時現在每一輛金龜車都是絕版的珍藏車款,當然要好好維護。

►福斯e-Golf正式停產!ID.3掀背電動車最遠可跑550公里

►福斯Golf GTI破百加速實測僅需6.3秒!台灣最快2021年第三季導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