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愛吃鮪魚三明治 大老闆健檢驚見「重金屬鋁、汞」超標!

▲▼鮪魚,鮪魚罐頭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早餐愛吃鮪魚三明治,大老闆健檢驚見「重金屬鋁、汞」超標!(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一名66歲的科技業吳姓董座非常重視自我健康管理,每年也會定期做健檢,但近期在檢驗重金屬暴露程度時,意外發現汞、鋁重金屬含量過多,在經過醫師詳細訪談後,才驚覺是每天早餐吃的鮪魚罐頭惹禍。

魚類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且含有omega-3脂肪酸,多吃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,鮪魚罐頭因便利性,更是家中常見的食物備品,但鮪魚、旗魚等大型魚類容易含有重金屬「甲基汞」,若民眾頻繁且大量攝取,就可能不自覺將重金屬吃下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聯欣診所院長林美秀表示,汞可能會損害肝臟、腎臟、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;鋁則是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子,對人體呼吸道也有肺纖維化的傷害。吳姓董座非常喜歡吃深海魚類,近日更從國外進口一批鮪魚罐頭,每天早餐自製鮪魚三明治,原本以為可以補身,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。

林美秀提到,重金屬毒素是由腎臟排出,但排除卻非常不易。若健檢發現含量過多時,一定要評估重金屬從何而來,在生活中排除根源,除了補充水份外,也要多攝取香菜、胡蘿蔔、火龍果等可加速排除重金屬毒素的食物。

吳姓董座在醫師建議下,暫停食用鮪魚罐頭,搭配肝臟解毒的營養保健食品,協助重金屬慢慢自然代謝。後續再次檢測,汞數值從20.4μg/L下降到12.7μg/L(正常值<5μg/L)已逐漸下降、鋁的數值從異常的159μg/L下降到正常範圍內45.6μg/L(正常值<70μg/L)。

林美秀院長再次提醒,民眾可從日常生活中落實健康管理,首重避免食用大量某一特定食物,仍要採取均衡飲食、輪替原則,避免有可能的有害毒素或有害添加物在體內積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