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種病毒再現!大馬證實出現「A701V」病毒株 已佔據境內85%病例

▲▼新冠病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馬來西亞出現新冠變種病毒A701V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衛生部衛生總監諾希山(Noor Hisham Abdullah)25日在臉書宣布,大馬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株A701V;研究人員在境內多達85%的病例中都發現這種病毒,而之前曾在該國流行的變種病毒株D614G則出現在100%的病例中。

據當地媒體《星洲日報》和《詩華日報》報導,諾希山解釋道,變種的A701V病毒株是新冠病毒外部表面的棘蛋白上,第701位氨基酸丙氨酸(Amino Acid Alanine)發生了變異,成為纈胺酸(Valine)。

The current situation and Information on the Spike protein mutation of Covid-19 in Malaysia - To date, the Institute...

Posted by Noor Hisham Abdullah on 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20

他補充道,A701V變種新冠病毒最早出現於東馬沙巴的拿篤(Lahad Datu),該病毒後來在第三波疫情期間,擴散到全國各地。目前,研究人員在境內多達85%的病例中都發現這種病毒,而之前曾在該國流行的變種病毒株D614G則出現在100%的病例中。

諾希山表示,由於A701V和D614G變種病毒同時在馬來西亞傳播,因此境內的本土感染病例才會在第三波疫情期間急劇上升,不過英國最近流行的B.1.1.7變異病毒並未在境內出現;全球與馬來西亞差不多時間發現A701V變種病毒的國家有南非、澳洲、荷蘭和英國。

►英國南非等「4變種病毒」急速擴散 星港已淪陷!全球疫區一次看
►購入新冠疫苗1280萬劑!馬來西亞首相:民眾可「免費接種」
►馬國防長再讚台灣確診率低:人民自律防疫 政府無需封城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上班族熬夜、壓力大?一天一包養顏美容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