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車只注重「省油」當心後悔 預算&實際用車環境才是重點

▲汽車。(圖/Digimobee)

圖文/Digimobee移動生活網

很多腦波弱的人買新車/中古車前容易被廣告影片/文宣所吸引,完全忘記要冷靜看車這件事,像是買了省油但動力不足的小車,結果每天都要在高速公路辛苦通勤,或是買了一輛看起來大方又氣派的中大型SUV,使用後才發現輪胎、煞車皮、油耗的開銷都很可觀,停車也要找高度足夠的平面車位才行,買錯車的後果就是忍痛認賠轉手,預算不足的就要繼續撐個幾年,等預算夠了再換車,總之,買錯車其實跟找錯男友/女友某些地方是差不多的,都可歸類於勞命傷財。

所以建議買車前除了一定要看自己預算多寡,實際用車環境,車室空間表現如何再來入手不遲,畢竟車子一掛上車牌買上殘餘價值就被扣15~20%不等,中古車的折舊幅度即便沒有新車那麼驚人,但一樣要認賠,所以切記買車時一定要親身體驗車輛的各項表現,即便業代在耳邊用力介紹也別被影響,畢竟買錯車賠得可是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啊!

更多精彩的報導
《拒吃三寶飯》多久該換一次雨刷?
新前驅打仔 BMW新增128Ti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 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
※本文由Digimobee 移動生活網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