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表決劉建國、江永昌、林淑芬跑票 柯建銘:送紀律委員會處理

▲▼民進黨立委江永昌、林淑芬、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,選擇全棄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進黨立委江永昌、林淑芬、劉建國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政府宣布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美豬進口,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,立法院會24日審查9項相關的行政命令,民進黨團憑藉著多數優勢全數表決通過,民進黨立委劉建國、江永昌、林淑芬等3人跑票。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5日表示,全案將送黨團紀律委員會,待委員會討論後再送黨團會議處理。

立法院會24日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,以及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》、《學校衛生法》等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劉建國、江永昌、林淑芬在9項行政命令與民進黨團意見不一致,皆選擇出席但未投票,拒絕為美豬美牛政策背書。

對此,柯建銘25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民黨團在24日表決前有開過黨團會議,會中決議對於沒有和黨團一致的立委,「很抱歉,我們一定會送我們的紀律委員會」,至於紀律委員會到底要怎麼處理,討論以後會再送回黨團會議,全案將按照程序進行。

▲▼立法院24日表決萊豬開放、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,以及涉及《食管法》、《學校衛生法》的相關條文修正草案,柯建銘,江啟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則說明,昨天黨團大會的決議,就是重大法案大家一致投票,針對黨籍立委發生跑票狀況,民進黨團會將相關紀錄送紀律委員會,屆時做出的決議或建議會送黨團會議處理,如果有必要再送中央黨部,因為黨團沒有祭黨紀的權力。

鄭運鵬也強調,紀律的處理就是為了團結,如果沒有紀律、沒有黨團文化,黨團可能會變成一盤散沙,這也不是昨天新創的規範,紀律與組織規程本來就存在民進黨團。

依據民進黨團內部規定,針對表決跑票行為,以條文數為計算每次處罰新台幣1萬元,每日最高累積的累積處罰金額則為3萬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