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亞洲黑熊「黑糖」12歲了!動物園辦生日趴 特製熊熊蛋糕暖藏寓意

▲▼亞洲黑熊「黑糖」 辦12歲生日趴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▲「黑糖」12月30日將12歲,動物園本周六將辦生日趴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記者李春棉/綜合報導

臺北市立動物園的亞洲黑熊「黑糖」30日將歡度12歲生日,園方也特別在26日舉辦生日派對,當天早上10時在溫帶動物區黑熊戶外活動場,可以目睹牠大口享用保育員特製的生日蛋糕,還能看牠如何破解新得到的行為豐富化玩具,取得其中的食物,歡迎所有「糖粉」一起來為「黑糖」祝福。

動物園表示,保育員為了慶祝「黑糖」的12歲生日,設計了一個圓形和一個長方形的蛋糕,兩個蛋糕本體都是仙草凍,圓形蛋糕頂部是紅蘿蔔做成代表「12」歲生日的「蠟燭」,蛋糕正前面則用香蕉代表黑熊胸前的白色「V」字型標誌;長方形蛋糕上面有一隻大熊和兩隻小熊,意味希望牠能幸福快樂地長大。另外,保育員也利用「黑糖」平常愛吃的水果,像是芭樂、蘋果、柳丁等,在水果上面刻了一句祝福的話,至於寫了什麼,歡迎大家26日來親眼確認囉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亞洲黑熊「黑糖」 辦12歲生日趴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▲「黑糖」10歲生日的蛋糕長這樣,猜猜看12歲會是什麼形狀呢?

▲▼亞洲黑熊「黑糖」 辦12歲生日趴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▲保育員特地找來熊熊造型的模具,幫「黑糖」製作生日蛋糕。

除了蛋糕之外,園方說,保育員這幾天也趕工製作要送給「黑糖」的生日禮物:一個新的行為豐富化玩具!新玩具是由兩截水管所組成,裡面藏著水果丁等食物,管子兩側完全封閉,「黑糖」必須用搖的、拍打的等方式,讓食物從水管側邊的小洞跑出來,透過行為豐富化設施刺激動物個體發展自然行為,不至於因生活和取食方式過於單調,而出現圈養動物的刻板行為。

▲▼亞洲黑熊「黑糖」 辦12歲生日趴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▲保育員這幾天也趕工製作要送給「黑糖」的生日禮物:一個新的行為豐富。

臺灣黑熊是亞洲黑熊在臺灣演化出的特有亞種,因為套索、非法狩獵、捕獸夾、棲地破壞等因素,野外臺灣黑熊數量相當稀少,已經被列為「瀕臨絕種」保育類動物。近年來有多起野外臺灣黑熊誤中陷阱的意外,今年在東卯山意外中「山豬吊」陷阱的黑熊才剛被成功野放,又傳出臺東縣崁頂村的小黑熊誤中套索,有鑑於野外臺灣黑熊的處境十分艱難,保育員也為黑熊們留下祝福:「希望野外黑熊不再遭遇意外,也希望『黑糖』平安健康!」。

▲▼亞洲黑熊「黑糖」 辦12歲生日趴。(圖/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,下同)

▲「黑糖」 辦12歲生日趴等你來。

●黑糖慶生派對

活動時間:12月26日 10:00-12:00

活動地點:溫帶動物區黑熊展場

活動內容:

10:00-10:10開場

10:10-10:30小熊回家

10:30-10:40黑熊知多少-QA大挑戰

10:40-10:55保母講古

10:55-11:10黑糖吃蛋糕

11:10-12:00教育駐站、發黑糖糕、寫生日祝福卡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「怎不為我放下工作?」跟離世毛孩和解 牠承諾:會乖乖去投胎

►等不到我可先離開!愛犬視訊完才斷氣 1年後全家感覺…回來了

►「最虔誠的貓」Gli辭世!守護聖索菲亞16年 被歐巴馬輕撫爆紅

►天上掉下「燒鵝大餐」!5浪浪開心吃完全暴斃 2男運市場秒被逮

►每早出門「回家四肢濕漉漉」! 牠思念過世老主人背後藏洋蔥

►認命了!10歲失明柴爺爺收容所低泣 義工一句話…她心酸轉念帶回家

►影/17歲老狗不捨家人 「流淚整天」等爸下班…見完最後一面撒嬌離世

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關鍵字: 臺北市立動物園亞洲黑熊黑糖台北市立動物園蛋糕保育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