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勞動基金弊案再爆雷 群益投信副總等3人遭約談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寶佳資產公司利用勞動基金炒股案越滾越大,繼前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、前勞動部官員游迺文分涉行收賄遭收押後,台北地檢署已陸續查出復華投信、統一投信等代操基金的主管,涉嫌配合寶佳操縱遠百股票,24日檢察官再次指揮廉政署,針對另家代操業者、群益投信展開搜索,並約談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專業副總謝志英、林姓基金管理人、湯姓研究員等3人。

▲▼ 寶佳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唐楚烈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涉嫌行賄官員動用勞動基金炒股案 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勞動基金炒股案,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拘提到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是目前被收押的代操業者最高層級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攸關勞工權益的勞動基金炒股案,至今已有唐楚烈、游迺文、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、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、經理人劉建賢等5人被收押禁見,檢廉22日發動第4波搜索約談後,再向法院聲請羈押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、經理人郭士慶、孫民承、研究員俞建業,但被法官裁定250萬元到30萬元交保,北檢已對此提出抗告。

檢廉查出,寶佳資產唐楚烈和投資主管邱裕元,涉嫌從2019年5月起,就開始計畫炒作上市公司遠東百貨股價,但到了2020年7月間,持股出脫不如預期,決定透過邱的老朋友、當時在勞動部基金運用局擔任組長的游迺文,動用他負責的勞動基金進場,承接寶佳持有的遠百股票。

▲▼勞動基金炒股案擴大 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遭搜索!深夜移送複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被法院裁交保,檢察官正抗告要求羈押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為了配合操縱股價,就由寶佳出錢,游迺文找來多名代操勞動基金的投信主管,到財經大老板開設的「馥邑隱廚」大吃6萬元豪華餐,組成炒股聯盟,之後游在上班時,要求下屬以最少24.73元的相對高價買進遠百,游發現下屬買低了,一陣飆罵後,違反規定直接向代操業者下單,陸續買進數千張遠百股票,讓寶佳如願倒貨得利。

群益投信稍早發聲明表示,公司依法配合調查,基於偵查不公開之原則,不便對外回應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柯建銘次子收毒郵包「有隱情」不起訴!寄件人曝光另案偵辦

「貴婦版蕭薔」前夫又涉詐 退休行員籌女醫藥費痛失2千萬老本

王牌外匯交易員「年分紅數百萬」...1個錯誤慘賠2.4億 人生毀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