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蔡英文政府宣布明年1月1日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美豬,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。立法院會24日審查9項相關的行政命令,最終民進黨團憑藉著多數優勢表決通過。國民黨團隨即在議場內召開記者會,黨主席江啟臣說,在執政黨大軍壓境下,很遺憾在野黨沒能廢止允許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,接著率全體藍委向國人鞠躬道歉。

▲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,江啟臣帶領國民黨團抗議並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通過,國民黨鞠躬道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江啟臣表示,從蔡英文8月28日宣布開放萊豬進口,到今天將近4個月的時間,包括國民黨在內的所有在野黨,都全力監督執政黨,也力抗對人民健康有疑慮的萊豬進口,「但今天從上午表決到目前為止,很遺憾,我們沒能廢止允許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」。

江啟臣表示,所有跟食安有關的法律修正案在執政黨大軍壓境下,「我們感到遺憾,在野黨沒能擋得住,也感到非常抱歉,我們鞠躬跟國人道歉」,接著率全體藍委鞠躬道歉。

▲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,江啟臣帶領國民黨團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江啟臣表示,今天投票過程展現執政黨的多數暴力、碾壓民意,更遺憾的是,證明了執政黨把民意當塑膠,蔡總統8月28日一場記者會就要開放萊豬,這4個月來,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日日高漲,民進黨政府卻選擇看不見、聽不到,今天國會的投票結果也證明代議制度失能,無法真正代表人民意志,國民黨針對反對萊豬進口已提出公投,接下來將展開第二階段連署,呼籲全民勇敢站出來共同連署,以直接民意表達反對萊豬進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立院通過萊豬第一道行政命令 豬肝萊劑殘留量放寬為0.04ppm
萊豬行政命令表決大戰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率先表態不投票
立院通過美牛行政命令:30月齡以上牛肉明年1月開放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美萊豬市佔率低+進口商不進」 綠委喊:國人吃到萊豬的機率是0
馬維拉反擊了!千字文轟蔡政府 馬英九號召讓「萊委」付出代價
萊豬行政命令拚闖關! 柯建銘16字籲綠委勇於發言辯護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